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海油重磅公告:拟申请A股发行上市!

日期:2021-09-29    来源:石油Link

能源财经

2021
09/2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油气销售 圭亚那Payara油田

9月26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A股发行上市。

据披露,本次中海油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亿股人民币股份,占截至本公告日期的公司股本约5.82%,及于人民币股份发行完成后公司经扩大股本约5.50%。公司及主承销商可行使超额配股权,超额配发最多为人民币股份发行初始规模15%的人民币股份。人民币股份将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中海油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拟用于包括圭亚那Payara油田、流花11-1/4-1油田、陵水17-2气田等在内的国内外多个油、气田开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中海油发布的2021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公司油气销售收入达人民币1006.3亿元,同比增长51.7%;实现净利润333.3亿元,每股盈利人民币0.75元,同比大幅增长221.0%。

去年底以来,中海油遭受美国的接连制裁。

当地时间今年2月26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决定,将正式启动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美国存托凭证的摘牌程序。

据报道,在今年8月19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中海油首席执行官徐可强表示,美国制裁目前对公司业务没有实质影响,对股价的影响也基本消化;公司已经申请行政复议延续至9月初,希望美国政府能取消这种无理由的制裁。

徐可强表示,中海油是红筹股,目前回到A股上市仍有政策限制;将会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如果政策上有条件,将会努力实现回A愿望。

时隔一个多月,中海油迅速迈出回归A股的步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财经新闻热点排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