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银隆新能源挺进阿联酋 中国电动客车出口迎来重大机遇

日期:2021-03-04    来源:电池中国网

能源财经

2021
03/04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银隆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随着海外市场环保法规日趋严苛,我国纯电动汽车,尤其是电动客车的出口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据记者了解,过去半年,包括银隆新能源在内的多家国内主流客车旗下产品频频现身世界各地。

中国电动客车现身世界多地,主要得益于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发优势,使得国内客车企业在产品技术迭代、制造能力以及配套运营方面已经积累出丰富经验,目前全球不少国家在推动交通绿色化、电动化发展上,都在借鉴中国早前的模式——在公共交通领域“先行”,进而推广普及至更多领域,这也带动了中国电动客车的出口。

近日,记者从银隆新能源了解到,其纯电动公交车再次迈向国际市场,正式进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下简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据悉,这是中东地区首次迎来快充型钛酸锂动力电池(LTO)环保客车。“通过和中国企业银隆新能源合作,我们在中东地区推出环保型钛酸锂电动巴士,旨在阿联酋的绿色客运交通中扮演‘先锋’角色,致力推动该地区公共交通的重大变革。”阿联酋阿尔法希姆集团主席艾哈迈德阿卜杜勒贾利勒阿尔法西姆(Mr.Ahmed Abdul Jalil Alfahim)在谈及引进银隆新能源电动公交时直言道。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2021年以来,除了阿联酋引入银隆新能源快充型电动客车,荷兰、罗马尼亚、西班牙、葡萄牙、哥伦比亚、埃及等国陆续从中国进口了电动客车,希望在公共交通领域“先行示范”,进而推动交通领域电动化、绿色化比例水平的逐步提升。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大中型客车出口占海外需求的8.8%,其中纯电动客车出口约占总出口量的44%。随着欧洲等地区碳排放法规日益严苛,海外电动客车需求快速增长,中国客车产业迎来出口机遇。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客车企业受中国较早发展新能源汽车影响,在产品技术、产品系列、产品运维、安全设计以及整体制造水平上都走在前列,这也是中国客车在多国受到较大欢迎的主要原因。

从产品技术和系列型号来看,当前中国的电动客车涵盖大中小等各类客车车型,产品适用日常交通、旅游观光甚至城际通行等多场景;在技术路线上也囊括钛酸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插混动力等多种技术路线,可选择性、可适配性非常丰富。

拿此次出口到阿联酋的钛酸锂快充客车为例。据了解,阿联酋阿布扎比为典型的沙漠气候,年降雨量极少,平均气温在25℃以上,夏季的气温可高达50℃。“2020年夏季,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在阿布扎比进行电池性能和快速充电测试,轻松完成阿布扎比55℃高温测试,可有效应对阿布扎比的高温天气挑战,以出色表现顺利通过当地交通部为期3个月的市区及高速公路路试。”据银隆新能源负责人介绍,基于钛酸锂体系电池本身特性,可以轻松适应常年中高温的中东地区。

在安全体验方面,经过中国政府及企业多年的探索,在客车等公共领域基本选择钛酸锂、磷酸铁锂等路线,这也是多年摸索和尝试取得的宝贵经验。据悉,普通锂电池在高温、高寒地区性能往往都容易出现极端情况,如或者电池安全无法经受考验,出现起火、爆发等隐患;或者无法正常启动,充放电衰减过快、运行大打折扣。据了解,在中高温地区的阿联酋,银隆前期对车辆配套的钛酸锂动力电池经过充/过放、针刺、电钻、切割、燃烧等系列破坏性实验后,均未发生起火、爆炸等现象,经过长期的验证,受到当地交通部门的高度认可。

除了耐高温、宽温性能优势外,阿联酋媒体报道指出,在考虑选择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动客车时,该国也认为该车的快充性能是其在众多竞争者中胜出的关键,“(银隆新能源客车搭载的)钛酸锂动力电池具备快充放特性,不仅有效解决排队充电导致堵塞交通的问题,还可以减少充电桩建设,节约用地,提高充电桩的使用率,大幅提升车辆运营效率。”

阿联酋阿尔法希姆集团全球汽车电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具备快速充电优势的钛酸锂电池客车,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部门的公共汽车,都是较为理想的选择,(我们计划)在阿联酋成功推出后,未来还将推广到海合会其他国家,(我们)相信这将改变地区公共交通现状。”

据了解,此次一同出口到阿联酋的除了银隆新能源快充客车,还有另一款银隆新能源仿古客车——银隆新能源仿古铛铛车,“阿联酋是最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仿古铛铛车引进到这里是希望为阿联酋带来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产品,更好地传播中国产品。”

近年来,阿联酋开始大踏步开展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是中东地区首个致力于全产业链减少碳排放的国家,计划在今年实现清洁能源在整体能源结构构成中占比提到20%。公共交通电动化就是其重要举措之一。

随着海外市场环保法规的日益趋严,公共交通先行,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国家推动交通电动化、绿色化的重要举措,而“早起”的中国客车企业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机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财经新闻热点排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