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新泉股份二季度净利同比增长71% 合作特斯拉商用+乘用业务双向发展

日期:2020-08-06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汪静

能源财经

2020
08/06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泉股份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车市略显疲软,国内知名汽车内饰件供应商新泉股份(603179.SH)上半年业绩却逆势增长。

日前,新泉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5.63亿元,同比增长8%;归母净利润9868万元,同比增长6.2%;扣非归母净利润9310万元,同比增长3.7%。

记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因疫情原因,公司净利润实现3289万元,同比降低39.62%。但在二季度,由于车市整体回暖,公司扭亏为盈,实现营收9亿元,同比增长29.7%,环比增长35.6%;实现归母净利润6580万元,同比增长71.1%,环比增长100.06%。

商用车业务营收增超48%

公开资料显示,新泉股份是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公司拥有较为完善的汽车饰件产品系列。

今年上半年,新泉股份毛利率升至22.9%,同比增加1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毛利率22.5%,同比增加1.8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高的商用车业务占比提升,以及吉利奇瑞等客户新车型毛利率相对较高。

2020年上半年,公司商用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59%。其中,商用车仪表板总成产品销量32.04万件,同比增长43.41%,实现营收2.94亿元,同比增长55.03%;商用车顶置文件柜总成产品销量10.9万件,同比增长33.99%,实现营收8500万元,同比增长28.37%。

乘用车方面,今年上半年,公司乘用车业务实现营收9.9 亿元,同比增长2.8%。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新泉股份不断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2017—2019年公司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15亿元、1.25亿元、1.36亿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达7098万元,同比增长18.78%。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拥有专利64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0项。

拓展优质客户资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行业的产销在一季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汽车产销回暖,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商用车市场景气度增高,产销分别完成235.9万辆和238.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5%和8.6%。其中,国内重卡销量为81.39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24.03%。

新泉股份与一汽解放、北汽福田、陕西重汽、中国重汽、东风汽车等国内前五大中、重型卡车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受益于此,今年上半年,公司商用车业务显著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0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59%。

在乘用车板块,公司也积极拓张。报告期内,新泉股份与吉利汽车、上海汽车、奇瑞汽车、江铃福特、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广汽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福特、特斯拉等知名乘用车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报告期内,公司取得了上汽大众NEO、 ModleY等新车型项目仪表板、副仪表板等重点产品的定点开发和制造。同时,公司还实现配套了更多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诸如长安福特、吉利汽车、比亚迪、广汽蔚来、广汽新能源等品牌下的部分新能源汽车车型项目的配套。

随着客户的不断扩充,新泉股份也在积极扩张产能。5月18日,新泉股份披露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募集不超过11.99亿元投资西安生产基地、上海智能制造基地、上海研发中心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目前定增仍在稳步推进,未来新增产能有望为公司进一步成长提供后续动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