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在西班牙收购两家著名工程技术公司

日期:2020-02-20    来源:欧洲时报

能源财经

2020
02/20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电力设施 可再生能源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收购西班牙易安国际股份公司(Empresarios Agrupados Internacional, S.A.)(以下简称“EAI公司”)与盖飒工程技术股份公司(Ghesa Ingenieriay Tecnologia,S.A.)(以下简称“GHESA公司”)股权交割仪式于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21日上午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标志着西班牙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资企业收购工程设计类公司交易完成。

  西班牙易安国际股份公司业务领域涉及电力、信息、可再生能源等;盖飒工程技术股份公司则在电力设施、喷泉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超过55年的经验。

  除此之外,EAI和GHESA在非电领域成绩斐然并形成自身特色,业务领域涵盖水景艺术(喷泉等)、医院、酒店、机场、多式联运码头、博物馆、会议中心和教育中心等,尤其在水景艺术(喷泉等)方面最为突出,同时EAI在世界各地的巨型望远镜设计方面有着良好的经验。并且自主开发了EcosimPro Software,Proosis、PRAC,Agpipe,Spider 等软件程序。符合中国能建及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发展非电业务、拓展业务领域的多元化发展要求和战略思路。对中国能建及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业务结构形成有效的补充。

微信图片_20200220094037

  收购方领导与被收购企业原股东方领导及代表合影

  按照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EAI公司和GHESA公司原股东方西班牙天然气公司(Naturgy Engineering, S.L.)、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Iberdrola Ingeniería y Construcción, S.A.U.)、西班牙联合技术股份公司(Técnicas Reunidas, S.A.)签署的股权购买协议,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将收购EAI公司和GHESA公司100%股权。2020年1月20日双方在西班牙马德里完成股权交割。

微信图片_20200220094118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经济参赞王颖琦(右二)出席交割仪式

  EAI公司成立于1971年,业务领域涉及电力、信息、可再生能源等。GHESA成立于1963年,在电力设施、喷泉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超过55年的丰富经验。

  本次收购有助于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增强技术能力和投融资能力,提升科技创新视野。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和EAI公司及GHESA公司在市场方面互补优势明显,有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国际市场协同发展。

  本次收购是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加快国际化布局以及打造“三型两化”世界一流跨国工程公司迈出的重要一步,对实现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负责人表示,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将最大程度尊重EAI公司及GHESA公司的发展历史、管理制度和文化传统,帮助EAI公司及GHESA公司建立规范的董事会制度,培育优秀的经营团队,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一起推动EAI公司及GHESA公司追求卓越、健康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220094148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必雄致辞

  本次收购对于提升中国能源咨询与规划设计行业的整体形象与国际地位,乃至对中国对外开放及参与国际分工提升到新的水平均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作为习近平主席访西后首批落地的投资项目,本次收购也将对进一步深化中西两国在能源、高新技术、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助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