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能源看市:沪指收涨1.21% 大象起舞难掩一大隐忧

日期:2013-05-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13
05/16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国际能源网讯:今日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呈震荡上涨态势,下一步目标争夺60日线。早盘沪指下探至2211点后回升,电子、通讯板块活跃,指数震荡走高翻红;临近午盘,医药股发力,金融地产助力,沪指逼近2250点。午后金融板块火力全开,券商股领涨大盘,银行、信托板块走强,地产股发力,沪指涨幅一度超过1%,之后延续窄幅调整态势,收涨1.21%。移动支付、三沙旅游等概念走强,共21只非ST股涨停;金融、地产、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创业板指数今日低开低走回落至千点附近,高估值泡沫论再引热议。

  截止收盘,沪指报2251.81点,上涨27.01点,涨幅1.21%,成交1022.55亿元;深成指报9061.33点,上涨191.48点,涨幅2.16%,成交1244.32亿元。

  消息面:

  进入5月份,中国证券业协会仍然没有下发今年的保荐代表培训通知。这项培训以往是每季度一次,一年四次。业界在等待消息的同时,也在揣测与IPO相关的政策法规即将大改。

  外围消息: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与标普指数再创盘中与收盘两项历史纪录。纽约州制造指数意外下滑,使市场下注美联储将继续实行刺激政策。

  美东时间5月15日16:00(北京时间5月1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0.44点,收于15,275.69点,涨幅为0.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01点,收于3,471.62点,涨幅为0.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44点,收于1,658.78点,涨幅为0.51%。

  资金流向:

  行业方面,金融、地产、建筑建材流入居前,金融股流入20.24亿元。流出板块中电子、化工、医药流出居前,电子板块流出5.9亿元居首。个股方面,沪深两市资金流入前五位的个股为:招商银行(4.15亿元),平安银行(2.93亿元),海通证券(2.57亿元),中航重机(2.33亿元),方正证券(1.99亿元)。资金流出前五位的个股为:上海家化(-2.83亿元),广州药业(-2.15亿元),兴业银行(-2.04亿元),德豪润达(-1.76亿元),兴蓉投资(-1.05亿元)。

  个股方面: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超20只非ST股涨停,天山纺织跌超9%,跌幅居首。

  行业方面,今日证券行业板块大幅反弹,终盘大涨3.08%,房地产板块午后走强,终盘涨2.79%,位居涨幅榜第四位。广告包装板块延续昨日强劲走势,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89%,涨幅居前。此外,保险行业、银行行业和运输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医疗保健、软件服务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大盘分析

  申银万国认为,今天上午两市低开高走,量能有所放大,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信息设备、信息服务和房地产等板块领涨,智能电网、LNG和三网融合等概念活跃。权重股有所企稳带动大盘重续反弹,小盘成长股持续活跃,但2250点一带阻力较大,仍有待量能放大配合。

  西部证券认为,从周三盘面运行特征看,银行股走势稳健护盘意味强烈,且电子元器件、传媒等品种表现活跃,有效提振了市场人气。但值得注意的是,券商和保险股表现疲弱,有色、煤炭等资源类品种也连续走低,权重股分化将不利于市场重心的进一步抬升。同时,周三表现强势的板块多是受到工信部政策利好或补涨要求刺激,持续性有待观察。此外,创业板在短暂回落后继续强势上攻创下年内新高,但量能并未实现同级别放大,高估值个股风险突出,中小市值品种分化并拖累板块表现的概率正在加大。综合看,后市股指运行将趋于复杂,30日均线一带仍将有所反复。

  中金公司认为,“创业板大非解禁也为创业板公司带来了业绩释放、高送配、高分红和业绩承诺等利好因素,但动态市盈率已超40倍,基本上已经反映了这些预期。这是一个‘先甜后苦’的利益格局,因此很多投资者希望获得此前带来的股价上涨的好处,但又不希望承受6~9月大量创业板公司大非解禁时出现的调整风险。”据此,中金公司建议逢高离场,锁定收益。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逾六成个股上涨,共21只非ST股涨停。柳化股份(5.56,0.51,10.10%)、东晶电子(6.66,0.61,10.08%)、京投银泰(5.57,0.51,10.08%)、鸿利光电(8.750,0.80,10.06%)、阳光城(10.95,1.00,10.05%)、铁岭新城(8.87,0.81,10.05%)、奋达科技(12.72,1.16,10.03%)、生意宝(16.34,1.49,10.03%)、赣锋锂业(23.62,2.15,10.01%)、中京电子(8.35,0.76,10.01%)等股涨幅居前,近一成个股涨幅超5%。天山纺织(9.22,-0.93,-9.16%)大跌超9%。

  板块方面,无板块下跌。金融板块火力全开,券商、银行、信托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计算机、传媒等板块走强,移动支付概念活跃。

  券商板块午后发力大涨,宏源证券(23.15,1.50,6.93%)领涨,国海证券(13.05,0.62,4.99%)、东北证券(20.33,0.81,4.15%)、西部证券(15.30,0.35,2.34%)、广发证券(13.57,0.36,2.73%)等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表现强势,京投银泰、阳光城、铁岭新城、海印股份(11.66,1.06,10.00%)、中房股份(5.97,0.54,9.94%)5股涨停。

  电子板块活跃,东晶电子、鸿利光电两股涨停,光韵达(15.100,1.37,9.98%)、胜利精密(12.07,0.97,8.74%)、南大光电(73.310,3.11,4.43%)等涨幅居前。

  环球外汇网消息,现货黄金跌破1390美元/盎司,园城黄金(12.47,-0.54,-4.15%)领跌,赤峰黄金(15.68,-0.13,-0.82%)、中金黄金(11.79,-0.04,-0.34%)、辰州矿业(14.69,-0.01,-0.07%)等黄金股走弱。

  移动支付产业提速,概念股走强,生意宝涨停,天喻信息(15.860,0.24,1.54%)、腾邦国际(14.350,0.29,2.06%)、恒宝股份(11.79,0.43,3.79%)等涨幅居前

  上海家化(65.08,2.09,3.32%)股东大会今日召开,葛文耀向大股东妥协,双方矛盾有待解决,今日公司股价上涨逾3%,逆转昨日开盘封死跌停态势。

  后市展望

  新浪名博村长认为,小盘股虽然存在回调压力,但持股者也需要有所区分。如果是基本面相对较差的小盘股,上涨走势纯粹是题材炒作,应该尽量回避,特别是股价已被炒高的更应远远回避。对于那些基本面较好的,且股价的上涨并未透支基本面优势的,这类优质小盘股只会出现技术性回调、不会有大跌行为出现的,这类个股守住也无妨。

  从盘面上看,新浪名博彬哥看盘认为,两市大盘早盘低开,大盘全天探底回升,收盘个股普涨,盘面上看,市场22家涨停,没有个股跌停,权重股集体反弹,量能出现绝对的放大,对于后市这些都意味着一波大行情的到来。

  从板块上看,新浪名博占豪认为,今天金融和地产股均出现较大涨幅,这是我们之前强调过的,即金融地产是市场能否做多的核心板块,现在两个板块均放量逼近前高,技术上对多头非常有利,这给大盘获得突破增加了很重的砝码。现在虽然大盘趋势仍未确立,但市场的活跃度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将会变得更加活跃,密切关注新经济、区域经济和汽车消费等板块,新经济中诸如新能源汽车、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风电核电、高端制造、航天军工、特高压等都值得关注。

  从技术上看,新浪名博王海专认为,实体阳K线的出现预示着行情的转向,成交量的放大也说明了人气的迅速积聚,后市上涨行情有望延续。分时走势上,股指期货的主力合约走势比较典型,30分钟K线形态中,本周二主跌浪3,周三反弹为浪4,今日早盘跌破2455点后很快完成了浪5走势,之后的上涨幅度和速度都很强,预示着后市行情表现形式也会较强。综合来看,今日的带量上涨是真实有效的。

  从策略上看,新浪名博梁明启认为,对于当前市场震荡行情,应该遵循“两个一定“:一定不可以重仓参与,防止被套;一定要中小仓位试仓参与,防止确认拉升大阳线而错过行情。在操作上,应该把握市场稳健的热点品种,也就是主力资金目前已经实现控盘个股。主力资金做盘往往不容易察觉,造成了热点的不断变化,但是任何主力想完全做到神龙见首不见尾也是不现实的,必然也会露出马脚,做盘资金流,也就是控盘资金强度,往往是我们抓住主力尾巴的一个有效的手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财经新闻热点排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