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能源看市:沪指重挫2.57%失2200 四利好不敌五大利空

日期:2013-04-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13
04/23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国际能源网讯:今日股指呈现单边下行态势,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沪指因受兴业银行(18.22,-0.35,-1.88%)一季报刺激的高开银行股支持小幅高开,随后因去年年报业绩降近4成的券商、受压地方政策的建材和地产、受制债市风暴的银行等权重板块大幅杀跌,快速下行。沪指在早盘即接连跌破5日、10日、20日、120、250日均线。经历早盘急跌的大盘午后缓慢下探,多头未组织任何反击,人气低迷。板块普跌,两市仅160余只个股上涨,却有近百股跌超6%。

  截止收盘,沪指报2184.54点,下跌57.63点,跌幅为2.57%,成交822.2亿元;深成指报8793.13点,下跌264.48点,跌幅为2.92%,成交906.4亿元。

  消息面:

  记者获悉,证监会目前已初步形成证券法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思路建议。证监会系统最近成立了证券法修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为下一步配合立法机关做好证券法修订准备工作。

  中国证监会首席律师兼法律部主任黄炜昨日在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上表示,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已经积累起丰富的实践经验,制定一部更为成熟完善、更加适应市场未来发展要求的证券法的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

  外围消息:

  美股周一收盘小幅上涨,收复了上周的部分失地,受能源类、材料类和科技类股提振。

  美国调整统计方法,将使GDP扩大3%;意大利总统连任,欧股上扬;卡特彼勒一季度盈利下滑,下调全年预期;孩之宝一季度亏损扩大,调整后盈利超预期;消息传苹果欲撤换CEO库克。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66点,收于14,567.17点,涨幅为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50点,收于3,233.55点,涨幅为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25点,收于1,562.50点,涨幅为0.47%。

  资金流向:

  个股方面,沪市大单净买入前5的个股分别为:四川路桥、四川金顶、冠豪高新、罗顿发展、海岛建设;净卖出前5的个股分别为:民生银行、中国平安、方正证券、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深市大单净买入前5的个股分别为:华谊兄弟、罗平锌电、洋河股份、海峡股份、一汽轿车;净卖出前5的个股分别为:平安银行、万科A、大族激光、莱宝高科、盐湖股份。

  行业方面:

  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早盘电信运营板块走强,后受大盘持续下跌的影响,终盘跌0.79%,跌幅最小。早盘酿酒行业走势抗跌,个股多数飘绿,但跌幅有限,收盘跌1.23%。证券行业走势十分低迷,终盘大跌5.18%。此外,广告包装、纺织服饰和酒店餐饮等板块强于大盘;化纤行业、对于今日的大跌,东吴证券高级策略师包卫军对网易财经表示,经济端复苏不力、政策面的从紧信号与技术面的阻力共同造成了今日大盘的大幅下跌,短期来看,指数或呈现箱体震荡整理态势。

  大盘分析: 

  对于今日的大跌,东吴证券高级策略师包卫军对网易财经表示,经济端复苏不力、政策面的从紧信号与技术面的阻力共同造成了今日大盘的大幅下跌,短期来看,指数或呈现箱体震荡整理态势。

  包卫军认为,今日两市的跳水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源自于对于汇丰PMI数据的消极反应。4月PMI预览数据呈现出旺季不旺的特性,特别是反映需求端的新出口订单指数更是滑落至景气度以下,从季节因素来看,3、4月份是PMI季节因子最高的时期,4月份较低的数值叠加需求疲弱加大了市场对于经济复苏前景担忧。

  其次,从政策面来看,地产行政性调控继续深入。广州将全面执行商品房住宅预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广州也成为继北京之后,第二个明确表示要对房价进行指导的城市。

  第三,从技术指标来看,自4月16日触及BOLL线底部反弹以来,沪指目前运行至BOLL线中轨附近,虽然上周五盘中出现大幅拉升,但是多方仍然没能攻克BOLL线中轨,因此在缺乏实质性利好的刺激的外力作用下,短期BOLL线中轨对于沪指运行阻力较强。

  兴业证券表示,在季节性旺季效应的推动下,目前经济数据和市场情绪都出现了改善。经济数据方面,整个一季度社会信贷的投放共计6.1万亿元,随着前期释放的信贷资金流入实体,需求将出现阶段性的恢复。市场情绪层方面,雅安地震对行情的影响不大,甚至救灾的“绿丝带”可能带来短期市场情绪的正能量。不过,随着改革深入,经济可能面临增速下行的痛苦阶段,我们应保持清醒认识;投资策略上,短期可顺势而为,中期应以防御为主。  

  板块个股

  今日板块普跌,两市仅160余只个股上涨,却有近百股跌超6%。

  板块方面,券商板块跌超5%,建材板块跌近5%,地产、环保、机械、煤炭、传媒、化工等板块跌超3%,银行板块跌2.13%。

  个股方面,仅华润锦华(9.85,0.90,10.06%)、新疆天宏(12.35,1.12,9.97%)、美锦能源(10.16,0.92,9.96%)3只非ST股涨停,安洁科技(66.38,-7.37,-9.99%)、百润股份(20.45,-2.27,-9.99%)跌停。

  今日受债券风暴和去年年报业绩大降影响的券商股全线下挫、板块跌幅居首达5.17%,方正证券(6.85,-0.45,-6.16%)、海通证券(10.24,-0.65,-5.97%)、招商证券[微博](11.83,-0.70,-5.59%)、兴业证券(11.25,-0.73,-6.09%)、国金证券(14.96,-0.98,-6.15%)等跌幅居前,跌幅最小的宏源证券(20.15,-0.75,-3.59%)也跌超3%。

  同受制债市风暴的银行股,今日虽有兴业银行超预期的一季报出炉,但个股仍然普跌、成做空主力,平安银行(19.08,-1.15,-5.68%)、民生银行(9.76,-0.48,-4.69%)、华夏银行(10.14,-0.46,-4.34%)、南京银行(8.96,-0.37,-3.97%)等跌幅居前。

  受压地方政策的建材和地产跌幅居前,尖峰集团(10.41,-0.81,-7.22%)、华新水泥(14.92,-1.16,-7.21%)、金隅股份(6.63,-0.48,-6.75%)、巢东股份(11.00,-0.75,-6.38%)、祁连山(10.93,-0.72,-6.18%)等建材股跌超6%;阳光城(18.00,-1.52,-7.79%)、中国武夷(6.87,-0.56,-7.54%)、荣盛发展(13.91,-0.95,-6.39%)、珠江实业(11.40,-0.74,-6.10%)、北京城建(11.44,-0.73,-6.00%)等跌超6%。

  后市展望

  从今日大跌缘由角度分析,新浪名博玉名认为,真正市场走势核心是两个重要因素:第一是20日线的反弹分水岭效应,年内7根长阳均是在20日线附近出现,且最近4次均是碰触20日线后就开启下跌;第二是量能与热点背离现象严重。近期市场量能从日均1200亿元到如今700多亿元,这样的量能只能依靠题材股,但又加剧了风险。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