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一季度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装机规模同比增逾三成

日期:2024-04-17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17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黄清 新能源装机量

国家能源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清于4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庄严宣布,国家能源集团首季经营业绩喜获“开门红”,各项业绩指标均实现显著增长。据黄清介绍,一季度,国家能源集团在新能源装机规模方面同比增长超过三成,显示出强大的发展潜力和活力。

黄清进一步指出,一季度国家能源集团在煤电化运9项一级指标上全面完成了年度25%的目标任务,“一利五率”的总体完成情况好于预期、优于同期,发电利用小时持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同时,路、港、航运量分别实现了同比增长7.5%、9.4%、12.4%,化工品的产量和销量均超过了年计划的27%,展现出集团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

在能源生产方面,黄清介绍到,一季度集团自产煤月均达到5191万吨,连续30个月保持5000万吨的峰值水平。发电量完成月均10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一体化核心区的日均调运量达到了102.6万吨,同比增长7.9%。“疆煤出区”量更是达到了单季581万吨的历史最优水平,同比增长81.6%。此外,去冬今春的采暖季发电量、供热量同比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民生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