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世界最大绿能基地发电破万亿千瓦时

日期:2024-03-21    来源:电建微言  作者:邱云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21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最大清洁能源基地 中国电建 电源结构

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基地

打造绿色发展引擎

日前,由中国电建规划研究的

世界最大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基地

——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基地

累计发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

可满足四川全省3年用电量

对优化电源结构、保障电力供应

实现国家“双碳”战略具有重要作用

  ◆  ◆     ◆ 


▲全球海拔最高、规模最大水光互补项目柯拉一期光伏电站


雅砻江流域水风光资源得天独厚,该一体化基地为国家九大清洁能源基地之一。基地规划研究由中国电建完成,目前已投产7座大型水电站、5个风光新能源项目,总装机近210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900亿千瓦时。


▲两河口水电站


雅砻江流域是一个永不枯竭的绿色能源“宝藏”,中国电建深耕雅砻江流域清洁能源建设,投资开发区域首个、也是四川首个风电项目,建成全球最大、海拔最高的水光互补电站——柯拉一期光伏电站,正在建设全球最大混合式抽水蓄能项目——两河口混蓄电站、四川装机规模最大新能源项目——扎拉山光伏电站,有序推进孟底沟、牙根一级水电站等一大批清洁可再生能源项目。


▲中国20世纪最大水电工程二滩水电站


雅砻江流域清洁能源基地全部建成后,总规模将超1亿千瓦,年均发电量约3000亿度,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亿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重要支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