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7.5亿美元!美国拨款支持24个州的52个氢能项目

日期:2024-03-16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6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项目 清洁氢行业 燃料电池材料

美国能源部(DOE)宣布为24个州的52个项目提供7.5亿美元,以降低清洁氢的成本,并加强美国在不断发展的清洁氢行业中的全球领导地位。

这些项目预计将使美国的制造能力每年生产14吉瓦的燃料电池,足以为每年销售的15%的中型和重型卡车提供动力,每年生产10吉瓦的电解槽,足以每年生产130万吨清洁氢。

这些项目由美国能源部的氢和燃料电池技术办公室 (HFTO)管理,代表了两党基础设施法两项规定实施的第一阶段,其中授权10亿美元用于研究、开发、示范和部署(RDD&D)活动,以降低通过电解生产清洁氢的成本,5亿美元用于研究、开发。以及制造和回收清洁氢系统和材料的改进工艺和技术的示范(研发)。

选定的项目将在以下领域推进清洁氢技术:

低成本,高通量电解槽制造(8个项目,3.16亿美元):选定的项目将进行研发,通过制造创新,包括自动化制造过程,实现更大的规模经济;可加工性和可扩展性设计;保持电解槽性能和耐用性的质量控制方法;减少临界矿物负荷;并设计为报废回收和可循环利用。

电解槽组件和供应链开发(10个项目,8100万美元):选定的项目将支持美国供应链制造和关键电解槽组件的开发需求,包括催化剂、膜和多孔输送层。

先进技术和组件开发 (18个项目,7200万美元):选定的项目将展示电解槽的新材料、组件和设计,以满足性能、使用寿命和成本指标,从而降低成本并减轻供应链风险。这些尖端项目所带来的长期成本降低可能在实现美国能源部的“氢弹”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燃料电池组件和堆栈的先进制造(5个项目,1.5亿美元):选定的项目将通过开展研发,支持美国低成本燃料电池的高通量制造,使不同的燃料电池制造商和供应商团队能够灵活地应对最大的规模挑战,实现规模经济。

燃料电池供应链发展 (10个项目,8200万美元):选定的项目将进行研发,以解决国内燃料电池材料和组件供应链中的关键缺陷,并开发先进技术,减少或消除对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的需求,这些物质通常被称为“永远的化学品”。

回收和再循环联盟(1个项目,5000万美元):这笔资金建立了一个由工业界、学术界和国家实验室组成的联盟,以开发创新和实用的方法,使清洁氢材料和组件的回收、再循环和再利用成为可能。它将为整个回收行业建立一个蓝图,确保长期供应链安全和环境可持续性。

来源:World-energy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