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南非电力部长:电力危机有望在年内得到解决

日期:2024-03-13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电力部长 南非电力安全 南非发电系统

南非电力部长Kgosientsho Ramokgopa近日宣布,南非民众有望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见证电力供应的显著改善,并对未来做出了大胆的预测,称到2024年底,南非或许将不再需要其电力部门。这一声明背后的逻辑和依据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据Ramokgopa介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正计划在2024年底前,将大约6,000兆瓦的燃煤发电能力恢复运行。这一宏大的计划主要聚焦于Medupi 4号机组的重启,以及Kendal、Matimba和Tutuka发电站重新上线的机组。这一举措不仅展示了Eskom对于改善电力供应的决心,也反映了南非政府对于能源稳定供应的高度重视。

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Eskom需要克服诸多挑战。Ramokgopa指出,Eskom通常有大约3,500兆瓦的发电容量处于离线状态,主要用于冬季计划维护。然而,为了加快恢复发电能力的步伐,Eskom决定在12月、1月和2月增加计划维护量至7,000兆瓦至8,000兆瓦。这一举措虽然有助于提升电力供应,但也可能会给发电系统带来更大的压力。

Ramokgopa强调,如果Eskom能够减少预定的维护工作量,那么到2023年9月,南非或许能够完全取消限电减载措施。然而,这种做法可能会使发电系统在高需求的冬季月份变得更加脆弱。因此,在追求电力供应改善的同时,如何平衡发电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将是Eskom和南非政府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