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3月12日能源要闻:江苏国信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14.74%

日期:2024-03-13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新能源要闻 分时电价

一句话要闻

1、江苏国信2023年净利润18.71亿元 同比增长3014.74%

2、总金额58亿元!天合光能与这家跨界光伏企业签订电池片大单

3、豫能控股、河南投资集团合资设立新疆联合动力

4、突发!上市光伏支架巨头高层涉嫌内幕交易

5、云南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加快电力设施建设,优化变电站布局

6、安徽宁国市:延伸布局先进光伏、新型储能等产业,逐步建立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7、4月1日起执行!安徽省“分时电价”新政正式发布

8、英国石油暴利税延长至2029年

9、德国2月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下降约15%

企业热点

1、江苏国信2023年净利润18.71亿元 同比增长3014.74%

3月11日,江苏国信晚间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收入为345.72亿元,同比增长6.38%;净利润18.71亿元,同比增长3014.74%;基本每股收益0.5元。江苏国信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一是煤炭市场价格回落,煤电业务边际收益提升,同时能源板块严控成本费用,持续提质增效,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二是金融板块经营发展稳定,收益持续增长,利润贡献进一步提升。

2、总金额58亿元!天合光能与这家跨界光伏企业签订电池片大单

3月12日,明牌珠宝发布公告宣布,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及其4家子公司签订了《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年至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基于PV Infolink 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3、豫能控股、河南投资集团合资设立新疆联合动力

3月8日,豫能控股公告称,拟作为发起人认缴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60%,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新疆联合动力有限公司。新成立的新疆联合动力有限公司拟经营范围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含垃圾)发电、水力发电及其他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设备检修维护等。豫能控股表示,本次与河南投资集团合资设立新疆公司,是推动豫疆优势资源和经济结构互补,积极落实公司省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抓住绿色能源发展契机,逐步打造离岸能源基地,增加公司业绩增长点。

4、突发!上市光伏支架巨头高层涉嫌内幕交易

3月11日,振江股份发布公告披露,近日收到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董冰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况说明及致歉说明》,董冰自2023年6月5日起担任振江股份职工代表监事,其母亲王玉华女士于2023年6月5日至2024年2月21日期间在董冰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买卖公司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振江股份表示,经核查,本次短线交易系王玉华未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所致,其买卖公司股票系其根据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董冰对该交易情况并不知情。本次短线交易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谋求利益的目的。

行业要闻
1、云南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加快电力设施建设,优化变电站布局

近日,云南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布《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碳达峰实施方案》。内容提到,探索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按照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加快电力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重点优化变电站布局,全力推进“降低电网风险和解决配网突出问题三年攻坚行动”项目及分散型新能源并网项目,远近结合,统筹兼顾,系统解决辖区内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的电网问题,整体提升供电可靠性。实施县域电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推进35kV团田变二期工程,加快建设泗南江片区电网优化工程、35千伏景兰变二期工程。加快智能电网建设,完善辖区内配电自动化配置,提升配网自动化能力。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严控新增产能,推进存量优化。持续提高行业清洁能源应用比重,加强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提升工业电气化水平。

2、安徽宁国市:延伸布局先进光伏、新型储能等产业,逐步建立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3月11日,中共宁国市委办公室、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宁国市2024年“五个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2024年工作任务之一推动主导产业健康发展,其中包括,延伸布局先进光伏、新型储能等产业,逐步建立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工作措施之一为聚焦重点项目招大引强。发挥好仕净光伏电池、吉利动力电池等“新三样”产业项目的虹吸效应,全面梳理“新三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瞄准知名民企、上市公司、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质项目,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库、重点客商资源库,扎实开展登门招商。完善市领导包保推进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对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及时提请市领导跟踪洽谈,带头主攻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力争全年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0个,百亿级项目不少于1个。

3、4月1日起执行!安徽省“分时电价”新政正式发布

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指出,调整峰谷分时电价浮动比例。用电容量100千伏安及以上工商业用户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政策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低谷电价在用户购电价格加输配电价基础上下浮61.8%;季节性(1月、7月、8月、9月、12月)高峰电价上浮84.3%;其他月份高峰电价上浮74%。100千伏安以下工商业用户可按年度自愿选择是否执行峰谷分时电价。调整季节性尖峰电价。尖峰电价执行范围为用电容量315千伏安及以上执行工商业两部制电价和峰谷分时电价的工业用电。执行时段为7月、8月期间每日20:00-22:00,1月、12月期间每日19:00-21:00。尖峰电价在高峰电价基础上上浮20%。本通知自2024年4月1日起执行。

国际焦点

1、英国石油暴利税延长至2029年

3月6日,英国财政大臣杰雷米·亨特在春季预算声明中宣布,英国政府决定将针对北海油气运营商征收的暴利税征收期限延长一年,至2029年3月。这一决定意味着英国政府将继续从能源行业的超额利润中抽取一部分税收,以应对当前的能源危机和财政压力。然而,亨特也明确表示,如果市场价格早于预期降至历史正常水平,英国政府将取消相关税赋。这一灵活的政策调整显示出英国政府在维护国家财政稳定和促进能源行业健康发展之间的平衡考虑。

2、德国2月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下降约15%

根据最新数据,德国2月份新能源车市场份额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1.5%有所下降,至19.3%。在这一趋势中,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亦从上年同期的15.7%滑落至12.6%,销量同比减少了约15%。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12月底德国政府意外取消购车激励措施以来,纯电动汽车的销售持续受到冲击。预计市场可能需要数月的时间来适应这一变化,并寻找新的平衡点。

会议预告


2024 第二届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


3月22日-23日  浙江杭州


主办单位: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 国能能源研究院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 光伏头条 储能头条  


会议内容:聚焦“光伏、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光储大基地、工商业光伏、工商业储能、户用光伏等应用模式,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和思路,以及技术路径、示范项目、产业未来等趋向性话题。


参会嘉宾:邀请国家主管部委,科研机构,行业机构,省经信委、省能源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五大六小电力集团、能源央国企等电源电源企业,金融机构、设计院、EPC、光储产业链企业的管理者和代表,省协会会员,主流媒体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报名。


扫码立即报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