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英国石油暴利税延长至2029年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1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财政大臣 英国能源供应 北海油气

3月6日,英国财政大臣杰雷米·亨特在春季预算声明中宣布,英国政府决定将针对北海油气运营商征收的暴利税征收期限延长一年,至2029年3月。这一决定意味着英国政府将继续从能源行业的超额利润中抽取一部分税收,以应对当前的能源危机和财政压力。

然而,亨特也明确表示,如果市场价格早于预期降至历史正常水平,英国政府将取消相关税赋。这一灵活的政策调整显示出英国政府在维护国家财政稳定和促进能源行业健康发展之间的平衡考虑。

英国能源利润税,也被称为暴利税,最初于2022年5月实施,旨在通过对能源企业超额利润的征税来弥补国家财政赤字。2022年第四季度,暴利税税率曾一度提高到35%,征收期限也延长至2028年。这使得英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总税率升至75%,成为英国所有行业中最高的税率之一。

这一高税率已经对英国能源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许多在英国运营的境外公司纷纷削减投资,重新审视项目。英国海上能源贸易机构的首席执行官大卫·怀特豪斯表示,针对英国北海生产商的暴利税正在打击能源企业,许多公司已经宣布减少投资并推迟钻探计划。这种趋势可能对英国的能源供应和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然而,也有人认为暴利税是必要的政策手段。在全球能源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暴利税可以作为一种财政调节工具,稳定国家财政收入,减轻经济波动对国家财政的冲击。此外,暴利税还可以促进能源行业向更加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推动清洁能源的转型和创新。

总体而言,英国针对北海油气运营商征收的暴利税政策是一个复杂的议题。在维护国家财政稳定和促进能源行业健康发展之间,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英国政府应该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行业反馈,适时调整税收政策,以确保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的经济安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