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3月7日能源要闻:华电国际成立抽水蓄能发电新公司

日期:2024-03-08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 能源要闻 光伏装机

一句话要闻

1、国家发改委: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2、华电国际成立抽水蓄能发电新公司

3、中车株洲所签订2亿元风机订单!

4、华电赤峰500MW风光制氢项目获批

5、河北廊坊东小屯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获核准

6、浙江新能聘任陆林海为公司总经理

7、海油工程首个数流平台上线

8、南非:2023年第四季度新增光伏装机量605MW

9、中美联合团队研究模型:2060年中国风、光装机要各增近10倍


企业热点

1、浙江新能总经理陆林海上任

浙江新能发布公告称,3月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陆林海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2、中国铁塔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勇:建议构建储能电池锂电池信息监管平台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塔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勇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锂电池全生命周期监控溯源的建议》他提出:一是实现锂电池实时监管全覆盖;二是强化现有平台建设对接,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三是压实市场各方主体责任并鼓励联动合作,强化行业数字化保障。

3、易成新能聘任杜永红为公司总裁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5日,易成新能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同意聘任杜永红先生为公司总裁。此前,因工作调动原因,曹德彧申请辞去易成新能董事、总裁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4、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换人

3月4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于2024年3月4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董事会决议,由周松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本次人员变更已完成公司内部审批流程和有关机关批准备案。

行业要闻

1、2024年前2个月原油、煤和天然气进口量增加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消息称,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原油进口有所增加。原油进口8830.8万吨,增加5.1%,每吨4127.8元,上涨1.1%;煤进口7451.5万吨,增加22.9%,每吨756.2元,下跌20.9%;天然气进口2210万吨,增加23.6%,每吨3638.4元,下跌21.1%。

2、安徽阜阳:重点布局储能产业

近日,安徽阜阳市发布《阜阳市新型储能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5年,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到2025年,建成10项以上产业链关键环节重大项目,建成5个新型储能示范项目,新型储能电池产能规模达到30GWh以上(不含铅蓄电池),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600MW。新型储能项目累计实现投资200亿元,年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实现年利税50亿元。到2030年,建成50项以上产业链关键环节重大项目,建成25个新型储能示范项目,新型储能电池产能规模达到100GWh以上(不含铅蓄电池),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200万千瓦。新型储能项目累计实现投资500亿元,年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实现年利税100亿元。

3、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新能源产业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风电、光伏等装机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包括新能源装备等相关产业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都走在了世界前列。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在全国发电总装机中的比例已超过50%,可以说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国际焦点

1、俄罗斯图瓦共和国热电站爆炸致人死亡

据俄罗斯图瓦共和国卫生部当地时间3月6日发布的消息,图瓦共和国当天发生的热电站事故已导致23人受伤,目前热电站内的明火已被扑灭。随后,当地政府部门发布消息说,1名伤者在医院不治身亡。据俄媒报道,该热电站当日早晨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热电站目前已停止运行。

2、虚报发电量,某外国风电场被罚5039万元!

近日,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对EDF旗下的Dorenell 风电场进行了违法通报,认为该风电场运营商在运营过程中违法了一项条件许可,对该风电场运营商进行了高达700万美元罚款,折合人民币约5039万元。


会议预告


2024 第二届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


3月22日-23日  浙江杭州


主办单位: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 国能能源研究院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 光伏头条 储能头条  


会议内容:聚焦“光伏、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光储大基地、工商业光伏、工商业储能、户用光伏等应用模式,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和思路,以及技术路径、示范项目、产业未来等趋向性话题。


参会嘉宾:邀请国家主管部委,科研机构,行业机构,省经信委、省能源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五大六小电力集团、能源央国企等电源电源企业,金融机构、设计院、EPC、光储产业链企业的管理者和代表,省协会会员,主流媒体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报名。


扫码立即报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