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政协委员温枢刚:推动新型储能产业科技创新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7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4两会 温枢刚 共享储能

随着春天的到来,新的征程也正式开启。全国“两会”的召开,标志着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点。对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而言,他所代表的环境资源界别,不仅是中国政协时隔30年后再次增设的新领域,更是对时代需求、发展脉络和人民期盼的深刻回应。这一变革彰显了党和国家对环境资源重要性的全新认识和高度重视。

温枢刚委员强调,加快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突破资源环境约束的迫切需求,也是构建美丽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对于推动经济结构升级、催生新的发展动能具有重要意义。他特别指出,加快新能源的发展,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举措。

回顾2022年,我国新能源装机新增1.25亿千瓦,连续三年突破1亿千瓦大关。根据《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到2025年,我国新型储能装机容量将至少达到3000万千瓦。

为此,温枢刚建议,我们应因地制宜地推动新能源与储能的结合,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导各类主体积极参与投资建设。他鼓励新能源基地集中配置储能设施,并积极探索共享储能、电网侧储能和用户侧储能的发展模式。同时,他还呼吁加快建立“新能源+储能”一体化调度机制,推动新型储能产业的科技创新,提升储能设施的准入标准,确保安全可靠。此外,他还强调,要确保已出台的政策落地生根,明确储能市场定位,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以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