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300亿元!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28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省能源集团 湖南国资委 湖南发展

今年1月22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2024“湘”这么干⑥ | 省能源局:以能源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中提到:突出体制机制改革。完成省能源集团组建,加快省能源集团资产、资源、资金等支持政策落地。加快融入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推动省级电力现货市场正式运行。


      文章发布刚一个月,湖南传来好消息,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已经成立,注册资本为300亿元人民币。据悉,此次名称及注册资本的变更,是根据湖南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为了更好地推进湖南省能源领域的投资和发展。新的名称和注册资本将有助于公司控股股东更好地履行其在能源领域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推动湖南省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此次控股股东的变更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和财务状况不产生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和长期发展战略也不会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的名称和注册资本变更已经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变更后的相关信息已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可以继续与公司控股股东进行正常的业务合作和交流,此次变更不会对双方的合作产生任何影响。


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表示,公司要抓住组建省能源集团重大机遇,加快能源产业“大发展”步伐。深刻认识组建省能源集团的重大战略意义,推动省能源集团组建相关改革和政策落地,加快推进一批重点能源项目开工建设,加大新能源项目资源的储备开发,创新能源企业运营模式。


一位接近湖南国资的人士表示,湖南国资委有意通过此举打造当地国资强势能源板块,以此来弥补当地能源供应不足的难题。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了解到,2023年,湖南全省电力缺口有576.6亿千瓦时,湖南的供电也需要借助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将甘肃等西部省份的电力输送到当地。湖南省能源集团的成立,旨在将能源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维护、能源交易、储能应用、能源大数据、综合能源服务于一体,有利于当地能源工作的开展和布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