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洲气候政策遭受打击,净零排放目标可能推迟到2060年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28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能源 气候政策 净零排放

欧洲近期一份题为“欧盟27国:能源转型展望”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欧盟设立了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但由于欧盟最近面临的挑战,将不得不将能源安全和经济稳定放在第一位,气候政策目标不得不往后放放。按照报告预测,到欧盟承诺的净零时间点2050年,将还会有6.84亿吨/年的排放,欧盟实现这一气候目标可能会推迟到2060年以后。

报告认为,欧洲的能源工作还需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和电气化的普及,但需要采取紧急行动来推进氢和碳捕获等新兴技术。

在新技术方面,氢和碳捕获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支持。绿氢预计将在工业能源需求中发挥重要作用,取代化石燃料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欧盟大力推进氢能基础设施项目和投资反映了其在全球氢能经济中争取竞争优势的决心。

碳捕获和储存(CCUS)技术也越来越受到关注,目前几个项目正在实施中,以开发跨境碳运输和储存的基础设施。虽然欧盟为CCUS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但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扩大部署并促进广泛采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