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署呼吁各国落实COP28能源相关承诺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2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能源署 COP28 全球能源转型

国际能源署(IEA)于当地时间2月20日在其巴黎总部举办了一场高级别会议,会议的核心议题是全球气候变化及如何落实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上做出的重要能源承诺。会议的目标是寻求各方共同努力,以实现全球温控目标,为地球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去年12月,COP28在阿联酋共识下就一系列议题达成了共识,包括《巴黎协定》的首次全球盘点、减缓、适应、资金、损失与损害、公正转型等。该共识为全球能源转型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即到2030年,全球加速转型脱离化石燃料,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增至3倍,能效提升一倍,以及大幅减少甲烷排放。

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强调,“阿联酋共识”为全球能源行业设定了明确的前进方向,对全球清洁能源转型具有重大意义。然而,要将共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还需要付出大量努力。比罗尔表示,IEA愿意与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将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为实现这一目标,IEA将采取多项举措推动COP28上各方相关承诺的落实。首先,IEA将协助各方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清洁能源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其次,IEA将致力于为清洁能源转型提供更多资金支持,以确保全球范围内的能源安全和发展。

比罗尔指出,全球能源转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只有通过共同努力,全球温控目标才能得以实现。IEA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其独特的作用,为推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在此次高级别会议上,各国代表也对全球能源转型表达了积极态度,并表示将全力以赴落实COP28上的承诺。可以看出,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国际社会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与合作精神,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在各国共同努力下,全球温控目标有望实现,地球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