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江西景德镇最大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1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景德镇水利工程 中国能建 水电项目

2月18日,我国又一重大水利工程——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场备受瞩目的奠基仪式,标志着景德镇市最大的水利工程正式拉开了建设的序幕。乐平水利枢纽工程不仅是饶河流域的控制性枢纽工程,更是《江西省水网建设规划》中的重要节点项目。

该项目由中国能建负责承建,预计总投资达到42.59亿元,其坝址控制流域面积达到6365平方千米。在正常蓄水位26.50米的情况下,总库容可达4.998亿立方米,其中防洪库容为2.457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高达70.08万亩,电站装机容量为22.5兆瓦。这座大(2)型水利枢纽工程以防洪、灌溉为主,同时兼顾航运、发电等多重功能。

乐平水利枢纽工程位于乐安河中游,坝址位于乐平市鸬鹚乡对家村。工程建成之后,将极大地提升乐安河下游的防洪减灾能力,有效保护乐平市城区、工业园区以及沿河乡镇的安全。同时,该项目还将减轻万年县、鄱阳县河段乃至鄱阳湖水系的防洪压力,为沿河两岸的灌区提供水源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乐平水利枢纽工程的建成,还将提升乐安河的航运能力。原本的等外航道将提升至V级航道,为区域内的航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工程还将充分利用水能资源进行发电,进一步促进区域内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总的来说,乐平水利枢纽工程的开工建设,对于完善我国水利基础设施、保障地方民生、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未来的建设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将齐心协力,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将乐平水利枢纽工程打造成一项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质工程,为我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