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石油系”窝案!中国石油原董事长王宜林被查!

日期:2024-02-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03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王宜林 三峡集团

2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获悉,2020年1月,王宜林卸任,离开中石油。同年12月,他被聘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聘期3年。2021年5月,他又获聘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实际中石油的腐败案早就已经发酵。2013年,“中石油腐败窝案”拉开帷幕并持续暴露各个层级官员落马。从中国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开始,中石油还有原副总经理李华林、中石油原副总裁兼大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原总地质师王道富、原总会计师温青山、中油国际党委原书记沈定成等高管纷纷落马。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了解到,公开数据显示,仅2015年上半年,中石油就查处各级“一把手”案件112件,处分和拟处分129人;包括3名党委书记在内的9名党委委员因违规违纪被处理;对于领导人员帮助亲友承揽项目问题,处分和拟处分22人,包括5名局级干部。

直到2015年5月,“三桶油”同日换帅,王宜林从中海油回到其颇为熟悉的中石油,接替周吉平出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彼时的中石油,刚刚走出石油领域腐败窝案的深渊。直至2020年1月,时年63岁的王宜林正式到龄卸任。

没想到王宜林晚节不保,终究还是难逃法网。值得关注的是,王宜林此前的同事、中石油原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已于去年6月被查,今年1月被开除党籍。

当人们已经认为中石油的腐败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之时,王宜林落马,让人们不禁感叹,权力高度集中的石油行业,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迎来净土?

王宜林简历

1956年9月生,1982年参加工作。2015年5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2020年12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聘期三年。2024年2月,王宜林不再担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