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湖北咸宁110千伏银桂变电站“一键顺控”投产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01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咸宁供电公司 银桂变电站 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

1月26日,湖北咸宁供电公司成功将新建的110千伏银桂变电站投入运行。这一创新举措,通过采用远方集控“一键顺控”技术,将新站送电时间从24小时缩短至仅需8小时。这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还降低了作业风险。 这座先进的变电站位于咸宁市中心城区,配备了一台5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和2回110千伏出线。设备方面,采用了110千伏户内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集成设备和10千伏纵旋式开关柜等先进技术,使得占地面积减少了30%。 银桂变电站的投运,为咸宁城区带来了诸多好处。

它优化了配网网架结构,有效缓解了城区供电压力,满足了日益增长的城区用电需求。这一切都得益于咸宁供电公司对新一代集控站设备监控系统的充分利用。 2023年以来,咸宁供电公司不断升级“一键顺控”设备,通过优化后台逻辑校验方式和统一操作画面等措施,实现了变电站倒闸操作远方顺控。这一创新举措再次证明了咸宁供电公司在电力行业的领先地位,也预示着更高效、更安全的电力服务即将为咸宁城区的广大用户带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