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山西电网2024年首个500千伏输电工程投运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0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网 煤电厂 忻州山煤河曲低热值煤电厂

1月28日10时15分,山西500千伏岭笔Ⅰ线、笔寨Ⅰ线正式启动成功,标志着500千伏忻州山煤河曲低热值煤电厂反送电工程正式投运。这是2024年山西电网首个投运的500千伏输电工程,不仅彰显了山西电网的强大实力,更是推动地区能源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举措。 这个宏伟的工程,是由山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为河曲文笔电厂2台35万千瓦、王家岭电厂2台66万千瓦发电机组提供电力送出通道。

整个工程线路全长16.6千米,其中王家岭电厂侧“π”接线路长8.1千米,五寨变电站侧“π”接线路长7.9千米。新建及改造铁塔42基,包括新建双回路终端分歧塔1基、单回路转角塔18基、单回路直线塔21基。

 在施工过程中,施工项目部积极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基建“六精四化”要求,详细编写施工作业过程管控工作方案,逐项制订风险管控措施。尽管面临雨雪冰冻天气、线路交叉跨越多等困难,项目部依然深化工程标准化建设,严格把控关键环节,最终实现“安全零事故、进度零滞后”的建设目标。 忻州山煤河曲低热值煤电厂反送电工程的成功投运,不仅加强了山西电网的稳定性与可靠性,还为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