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核电与清华大学首个校级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0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技术 核电研究中心 核电数字化

清华大学与中国核电共同宣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双方共同升级成立了清华大学-中国核电数字核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这一重量级中心于1月30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了盛大的成立仪式。这标志着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深度合作取得了新进展,中国核电与清华大学的数字核电技术合作迈向了全新阶段。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嵘和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宣告中心的正式成立。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孙家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中国核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邹正宇,党委委员马明泽,以及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李峰等众多重量级嘉宾。 这一中心由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与中国核电在2020年共同成立的院级数字核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升级而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心如今已晋升为校级联合研究中心,进一步提升了其在数字核电技术领域的引领地位。

"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汇聚校企之智慧,深化核电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研究与示范应用。我们期望通过这种方式,引领核电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进而推动中国核电运营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中国核电与清华大学将并肩作战,致力于开创核电数字化转型的新篇章。将不断深入研究数字核电领域的关键技术,携手攻克难题,培养顶尖科技人才,共同促进核电行业的数智化升级。其目标不仅是推动核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更是坚定不移地向着建设核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迈进。"

"在盛大的成立仪式之后,联合研究中心的管理委员会举行了首次会议。此次会议上,大家就中心的章程、组织架构和人员构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表决。同时,一个重要的议题是制定联合研究中心的年度工作计划。此次会议汇聚了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核研院的杰出学者,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综合部以及中国核电的经营管理部、科技与国际合作部、安全质量部、综合管理部和运行研究院的领导们。期待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联合研究中心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