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2023年俄罗斯对中国电力出口量为31亿千瓦时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3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电力出口 中国能源市场 中俄能源合作

俄罗斯“Inter  RAO”电力公司董事会成员亚历山德拉·帕尼纳近期透露,2023年俄罗斯对我国的电力出口量出现了明显下滑。相较于2022年同期的46亿千瓦时,今年俄罗斯的电力出口量仅为31亿千瓦时。帕尼纳承认,这一数据明显低于2022年创下的纪录。

帕尼纳表示,目前俄罗斯向我国供电的过程中存在一定限制。原先的55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已经关停,而这条线路原本的最小流量应为70兆瓦。然而现在,根据帕尼纳的说法,可供分配的电量出现严重不足。

她透露:“目前我们有从哈巴罗夫斯克输出的线路。在整个一月份,我们将达到113-115兆瓦左右。”尽管如此,帕尼纳指出,2023年俄罗斯电力出口量为107亿千瓦时,而2022年同期为136亿千瓦时,仍呈现出下降趋势。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俄罗斯对我国的电力出口量在近两年内出现了较大波动。2023年,受输电线路关闭等因素影响,俄罗斯向我国的电力出口量降至3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6.9%。与此同时,俄罗斯的电力出口总量也由2022年的136亿千瓦时降至107亿千瓦时。

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俄罗斯电力出口量的下滑可能对我国能源市场产生一定影响。然而,从长远来看,随着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相信未来俄罗斯对我国的电力出口将逐步恢复并实现可持续发展。在此过程中,双方需共同努力,克服诸如输电线路等问题,推动两国能源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