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首家!京东物流规模化投用氢能源重卡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2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物流卡车 清洁能源物流车 纯电化物流运输

近日,京东物流投用数十辆氢能源重卡物流车,成为行业首家规模化投用氢能源卡车的物流企业。

这批氢能源车为9.6米重型物流卡车,承担京津冀地区的中长途运输,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每年可减少近千吨二氧化碳排放。

除了减碳,氢能源车的环境适应性更强,在下至零下30度,上至45度高温,依然能稳定正常运行,使用时长可达10年。同时,单次运载量达18吨的氢能源物流卡车,10分钟可完成氢燃料加注,加注一次可续航400公里,帮助进一步降低成本。

除了投用氢能源汽车,京东物流还规模化投用电动物流运输车,持续推广换电车、电动牵引车、甲醇轻卡等,在中国西北地区大规模使用LNG清洁能源物流车,在全国多地投用L4级无人驾驶轻卡、L3级自动驾驶重卡。

京东物流的这一举措,无疑是对绿色物流发展的重要尝试,也是对我国氢能源产业的支持和推动。氢能源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正逐渐被广泛关注和应用。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氢能源卡车在环保性能上具有明显优势,不仅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还能有效降低PM2.5等细颗粒物排放。

京东物流是中国首家设立科学碳目标的物流企业,在自身业务使用清洁能源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绿色运输解决方案,包括2022年为宝马打造汽车厂内、厂际“纯电化”运输解决方案,为安利(中国)投用多辆氢能源物流卡车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