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西藏基本实现清洁能源电力供应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1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水电 西藏风电 太阳能装机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全区的清洁能源占比已达到惊人的91.44%,这标志着西藏已基本实现清洁能源供电。这一成就的背后,是西藏近两年来大力发展水电、光伏和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努力。这些清洁能源不仅有效缓解了冬春季节的缺电状况,还让越来越多的西藏高海拔偏远地区农牧民用上了稳定电力,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的欧玛亭嘎风电场。这个风电场于2024年1月1日正式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达100兆瓦,场址平均海拔高达4650米。作为目前中国超高海拔地区建成投运的单机容量和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场,它每年能提供约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节约标煤约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6万吨。 

另外,山南市乃东区亚堆乡的华电西藏才朋光伏项目也在2023年12月底全容量并网发电。这个项目每年能发出清洁电能9000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9.2万吨,将有力缓解区域性和季节性的电力供需矛盾。

 展望未来,“十四五”期间,西藏将积极推进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和高海拔风电建设,有序推进“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力争使光伏太阳能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这不仅将推动西藏电力事业的发展,也将为全球的绿色能源转型树立典范。让我们共同期待西藏在绿色电力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