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国家电网跨区特高压(直流) 联防共保工作机制正式启动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1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特高压直流输电 能源安全

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济南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启动仪式。为了更好地保障能源供应和电网安全,国网天津、河北、冀北、山西、山东、河南、蒙东、陕西、宁夏电力9家单位齐聚一堂,共同签订了《跨区特高压(直流)联防共保协议》。这一举措标志着我国正式建立起跨区特高压(直流)联防共保工作机制。 直流特高压是能源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载体,为我国的能源布局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与此同时,跨区特高压(直流)通道涉及众多单位,输送容量巨大,安全责任尤为重大。

正因如此,此次的联防共保工作意义重大,它将为鲁固直流等8条关键的跨区输电线路提供更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此次协议不仅明确了各单位在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中的共同责任,更进一步细化了协作内容和方式。为了持续提升运维水平,协议聚焦于加强安全能力建设、提升专业管理水平、推动创新创效和人才培养这四个关键方面。 

此项创新性的联防共保机制是国网公司对于“同一条线、同一盘棋”理念的深入实践。它确保了从送端到输电线路再到受端,每一个环节都能得到严密的安全保障。各单位将聚焦设备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并共同打造一个更加精益的运检共同体。 此外,该机制还将加强安全风险的综合治理,推动各方经验互通和技术互助。为了确保特高压(直流)通道的稳定运行,各单位将整合各自的人才、技术和其他资源优势。此外,他们还会搭建一个研究、交流和协同攻关的平台,以创新为驱动,促进特高压技术的不断升级和迭代。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不断推进直流特高压工程建设,这一创新性的联防共保机制无疑为我国的能源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它不仅确保了能源的稳定供应,更为我国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的建设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