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亚洲首套船用风力旋筒助推系统投用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1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风力旋桶 船舶动力

近日,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亚洲首套船用风力旋筒助推系统成功投用,这一突破标志着我国船舶动力技术取得了重要进展。在商用船舶旋筒风帆系统技术领域,我国实现了零的突破,对于推动船舶运输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该旋筒风帆系统位于万吨级大型甲板运输船“海洋石油226”甲板前部两侧,由复合材料外筒、钢质内塔、电机、底座等组成,设计高度18米,直径4米,单体重40吨,最大转速200转/分钟。该系统能在零下25摄氏度环境下正常工作,适用于全球纬度最低的结冰海域。

项目团队在设计前期进行了深入的船舶应用环境与能耗仿真模拟分析。通过加装旋筒风帆系统,平均每年可节约燃料12%,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12吨,并可实现全生命周期受益。旋筒风帆系统最佳助力风向为横风,我国沿海航线风力资源丰富,近海航线平均风力达到4级,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此外,旋筒风帆系统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可与其他设备和燃料组合使用,有助于推动我国船舶、新能源等产业协同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