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5GW高效异质结电池与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11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电池 国家电投新能源

近期,我国中央研究院孵化的国电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吉瓦高效异质结电池与组件项目在温州龙港市正式投产。这一举措标志着我国集团在技术研发、产线中试到最终产业化的全链条闭环模式创新中取得了重要突破。

异质结电池具有电池弱光效应好、无光致衰减(LID)和电势诱导衰减(PID)、温度特性优良、生产步骤少、结构对称可双面发电等诸多优势。

该基地于2023年1月动工,5月完成主建筑封顶,8月设备进场调试,9月首片电池下线,11月正式投产并出货。这一过程充分展现了中央研究院产业化团队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践行了“真信、真干、真成”的价值观,实现了“当年落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承诺。此次项目投产并出货仅为中央研究院科技成果产业化、资本助力创新的一个新起点。

未来,中央研究院将继续在异质结电池技术方面发力,推动技术升级迭代,加快C-HJT电池大规模量产步伐,助力国电投新能源成为高效电池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