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西藏2023年外送电力25.7亿千瓦时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10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清洁能源 绿色电力市场 川藏电网

2023年,西藏实现外送电力25.7亿千瓦时。清洁能源发展迅猛,截至目前西藏电网清洁能源总体占比超90%,其中水电53.72%、光伏36.32%、风电1.4%,全自治区基本实现清洁能源供电。

西藏地区正稳妥推进绿色电力市场建设,2023年12月首次组织绿电交易两笔,通过川藏联网通道向重庆输送绿电276.8万千瓦时,推动西藏自治区绿电交易实现“零”突破。

当前西藏正在加快技术攻关,聚合创业引领,微电网、构网型储能等发展路径研究不断深入,阿里微电网等研究成果纳入现代智慧配电网综合示范项目,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供暖、供氧、制氢等产业发展领域贡献“电网智慧”。

随着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西藏地区正在逐步实现能源结构的转型。通过不断推进绿色电力市场建设,西藏将有望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在技术攻关方面,西藏正在积极探索微电网、构网型储能等发展路径,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西藏将继续发挥其独特的地理和资源优势,在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