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沙特大幅下调官价 欧美原油期货同步下跌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0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轻质原油 炼油厂 能源价格

在近日交易中,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与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均出现小幅下跌。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2024年2月期货结算价每桶70.77美元,跌幅4.12%,交易区间70.13-73.95美元;布伦特原油2024年3月期货结算价每桶76.12美元,跌幅3.35%,交易区间75.26-78.95美元。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采取了通过大幅度减产和下调原油官方销售价的策略,旨在防止油价大幅度下降和市场份額丢失。其中,对亚洲供应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销售价比1月份官价每桶下调2美元,这也是13个月以来最大的下调幅度。此外,沙特阿拉伯还将2月份供应给其他地区和等级的原油与基准原油差价也相应下调了2美元左右。

对于沙特阿拉伯的这一策略,市场分析普遍认为这符合市场预期。由于各地炼油厂正在寻求替代沙特阿拉伯原油的来源,以降低成本,因此沙特阿拉伯的市场份额面临被其他中东产油国和欧美及非洲原油取代的风险。

投资分析师指出,沙特阿拉伯下调官方销售价可能源于对需求状况疲软的担忧,或者是为了阻止美国等外国生产国抢占市场份额。这种大幅降价被视为能源价格下跌的信号,同时也可能是经济放缓的明显迹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