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甘肃正打造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09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新能源资源 光伏治沙 中国华能

1月8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工程师梁甜在提及该省新能源产业链布局情况时说,甘肃正打造中国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

《甘肃能源发展报告(2024)》披露,“十四五”以来,甘肃新能源新增并网容量达1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和电网工程总投资额近千亿元。有效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完成固定投资超750亿元,完成电网投资200亿元,仅新能源项目和电网总投资额近千亿元。

梁甜说:“甘肃结合地方产业特色,酒泉市正泰、阿特斯光伏组件、中复碳芯电统等一批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建成投产。金昌市、武威市、张掖市分别围绕储能产业、光伏治沙、制氢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到2025年,甘肃新能源电站和装备制造新增投资突破600亿元,新增产值150亿元。”

甘肃是风光资源大省,全省风能、光伏技术开发量分别位居全国第4和第5。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能源安全、能源基地建设,已建成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张掖、金昌、武威、酒泉4个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通渭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甘肃绿电已输送至全国22个省份,形成大送端绿色电网格局。

据了解,国家能源集团在甘肃已投产4个新能源项目,加快推进甘肃巴丹吉林沙漠新能源基地外送电项目建设,于今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敦煌70万千瓦“光热+”项目。中国华能、长江三峡、中核集团、国家电网、国家电投等一批央企也在甘肃建设新能源项目。

甘肃作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和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正在迅速崛起,并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甘肃也正在由“风光”大省向“风光”强省加速跨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