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月5日充换电要闻:特斯拉全球超充桩数量达5.5万个;赛力斯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国网山东电力研发充电桩计量在线监测系统等

日期:2024-0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06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公用充电桩 特斯拉 充电桩行业

政策法规

1、全国首个公用充电桩计量性能在线监测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发布

12月18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电动汽车公用充电设施计量性能在线监测(大数据核算法)技术规范》的公告。将于2024年3月1日实施。该技术规范由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联合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武汉市计量测试检定(研究)所等单位完成,是国内首个基于大数据核算方法的充电桩在线监测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创新破解充电桩计量性能在线监测难题。

2、珠海发布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办法

12月25日,广东珠海市发展改革局印发关于《珠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其中提到:将充电设施规划设计要求的专用电表间和充电设施配建工程纳入整体工程验收范畴。对于用户来说,开发商提前规划建设专用电表间,可为充电桩报装节省时间,并且一定程度上缩短从电表到充电桩的线路距离,节省安装成本。对于物业和供电企业来说,设置专用电表间能够在源头上确保充电桩电表的集中安装和安全运行,同时也便于后期维护。

企业动态

1、国网山东电力研发充电桩计量在线监测系统

2023年年初,国网山东电力确立了充电桩“首次检定+在线监测+异常复检”的管理模式,于当年6月启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计量在线监测系统研发工作,并于2023年11月完成充电桩计量在线监测系统的研发工作。该系统由国网山东电力自主研发。

2、赛力斯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赛力斯集团1月4日与华为数字能源在深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电动部件产品、新能源汽车平台技术开发与应用、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建设与运营、新能源汽车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3、小鹏汽车2023年12月新增29座自营站

2023年12月,小鹏充电网络新增小鹏自营充电站29座,第三方免费站点22座,共计51座适用于车主免费权益充电站,覆盖佛山、济南、重庆、苏州等24个城市。

4、比亚迪江苏徐州钠离子电池项目开工

1月4日上午,比亚迪(徐州)钠离子电池项目开工活动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总投资100亿元,主要生产钠离子电池电芯以及PACK等相关配套产品,计划年产能30GWh。

国内新闻

1、乘联会:初步预估2023年乘用车累计零售2170.6万辆,同比增长6%

乘联会1月4日公布数据,初步预估2023年12月1-31日,乘用车市场零售236.1万辆,同比增长9%,环比增长14%。2023年乘用车累计零售2170.6万辆,同比增长6%。

2、广东河源:累计建设充电站564个

截至2023年12月,广东河源底累计建成充电站(点)564个、公共充电桩2047个,比2020年底分别增加了430个、1493个,增幅达321%和269%,实现了95个乡镇公共充电桩全覆盖。仅2023年就新增了充电站(点)134个、公共充电桩535个,均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建设计划。

国际新闻

1、爱尔兰2023电动汽车销量激增45%

据报道,爱尔兰2023年售出了22789辆新电动汽车,较2022年增长了45%,市场份额从2022年的15%增加到去年的近19%。 在爱尔兰新车市场,纯电动汽车占据了市场份额的18.7%,混合动力车型占18.5%的份额,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占约8%。

2、意大利拟斥资10亿美元促进电动汽车销售

意大利政府正在考虑一项9.3亿欧元的计划,以鼓励人们放弃汽油车或柴油车,转而购买电动汽车。意大利工业部正在讨论的一揽子计划将包括高达13750欧元的财政激励措施,以使年收入低于3万欧元的公民放弃使用超过20年的欧2车型,转而购买新型电动汽车。该计划还将“支持低收入家庭和购买本国制造的汽车”。

3、特斯拉全球超充桩数量达5.5万个

1月5日,特斯拉官宣全球超充桩数量达5.5万个,位居全球第一,并且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加中,而英国则是充电业务最好的区域之一。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