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2日)

日期:2023-1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2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2024年全国风电光伏新增装机2亿千瓦左右

12月21日,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针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扛牢能源安全首要职责,全面增强供应保障能力。2024年,将聚焦落实“双碳”目标任务,持续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大力提升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水平,全年全国风电光伏新增装机2亿千瓦左右。

2、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占比超过50%

12月21日,从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能力稳步增强。可再生能源成为保障电力供应新力量,总装机年内连续突破13亿、14亿大关,达到14.5亿千瓦,占全国发电总装机比重超过50%,历史性超过火电装机;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突破15%。

3、风电220亿千瓦时!福建省2024年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方案出炉

12月21日,福建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发布《关于2024年福建省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方案的通知》,文件指出,省调统调集中式风电机组部分上网电量参与市场交易。2024年,全省电力市场直接交易规模约2160亿千瓦时。参与市场交易的主要发电机组交易电量预测省调统调的风电机组:约220亿千瓦时。

4、三峡能源董事长辞职

12月22日,三峡能源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3年12月20日收到公司董事长王武斌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王武斌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董事、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王武斌将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任何职务。

5、大唐集团签约乌兹别克斯坦1GW风电项目

12月19日,中国大唐集团国际业务部、大唐海投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同签署了100万千瓦风电项目谅解备忘录。此次100万千瓦风电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大唐在中亚地区新能源开发取得新的突破。

6、中国一重拜访中国能建!深入风电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合作

12月21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鹏一行拜访了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双方围绕风电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务实合作,推进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7、3S助力乌兹别克斯坦首台兆瓦级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个大型风电项目——Zarafshan500兆瓦风电项目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州,装机总容量500MW,拟安装111台4.5MW风电机组,由中际联合供应配套塔筒升降机。

海外头条

8、莱茵集团收购英国诺福克4.2吉瓦海上风电项目

莱茵集团已同意从瑞典公用事业公司Vattenfall AB手中收购4.2吉瓦的诺福克海上风电区投资组合,并说明了一项计划,以恢复投资组合中先前暂停的一个项目的开发。莱茵集团表示,这笔交易的收购价格是基于9.63亿英镑的企业价值。此次收购的完成取决于英国皇家资产管理局和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

9、日本海上风电项目定标!采用维斯塔斯机组

在日本第二轮海上风电拍卖中,有三家联合体中选,其中一家由德国莱茵集团(RWE)领导,一家由JERA领导,另一家由住友商事领导。中选的开发商将采用维斯塔斯V236-15 MW和GE18MW Haliade-X海上风机。

今日微语

童年的一天一天,温暖而迟缓,正像老棉鞋里面,粉红绒里子上晒着的阳光。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