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2月15日充换电要闻:华为明年部署10万个充电桩;宝马获得L3高快速路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极氪汽车发布首款自研“金砖”电池等

日期:2023-12-1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1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行业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政策法规 

1、安徽发布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

12月13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安《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其中提到:新建居住区固定车位按规定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新建公共建筑按照不低于配建停车位35%的比例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按照办法规定,在自有停车库、停车位、各居住(小)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既有停车泊位安装充换电设施的,无需办理备案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企业动态 

1、宝马获得L3高快速路自动驾驶路测牌照12月14日,宝马集团宣布其搭载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在上海市正式获得高快速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宝马将在上海市政府的监督和指导下,在指定区域开展L3高快速路自动驾驶道路测试。

2、奇瑞:正在积极准备上市,其他信息不准确12月13日消息,针对奇瑞拟明年提交IPO申请及相关消息,有奇瑞高层对媒体表示,“公司是在积极准备上市,其余信息都不准确。”此前,有报道称,IDG资本考虑收购奇瑞控股母公司近10亿美元股权,且奇瑞汽车正在筹划最快明年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可能寻求高达人民币1,500亿元的估值。

3、华为计划明年部署超过10万个全液冷超快充充电桩

12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在海口举行的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上表示,华为数字能源将携手客户、伙伴,计划于2024年率先在全国340多个城市和主要公路部署超过10万个华为全液冷超快充充电桩,实现“有路的地方就有高质量充电”。

4、极氪汽车发布首款自研“金砖”电池

12月14日,极氪能源日2023暨金砖电池发布会在浙江衢州正式举办,会上,极氪金砖电池正式发布,并将首发搭载于纯电豪华轿车极氪 007。据介绍,金砖电池体积利用率达 83.7%,从而打破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的局限,并成为全球最体积利用率高的汽车动力电池。

 国内新闻 

1、天津首趟中欧班列新能源汽车出口专列在东疆出发12月14日15点18分,一列载满110台长城摩卡新能源汽车的中欧班列从东疆综保区的天津新港北集装箱中心站驶出,班列将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约18天后将抵达莫斯科克列斯特车站。据悉,这是中欧班列(天津)首次专列承运中国产新能源汽车出口欧洲,为助力国产新能源汽车出口构建了一条高效快捷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国际新闻 

1、印度政府:不打算降低电动汽车进口关税

据彭博社日前报道,印度政府目前不考虑降低进口电动汽车的关税,而这一决定可能会推迟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的计划。报道称,12月13日晚,印度商工部副部长Som Parkash对议会表示,“目前,没有提议豁免本地的增值成本,也没有提议对印度的电动汽车进口关税提供补贴”。

2、匈牙利称欧盟应考虑对电动汽车行业提供更高的补贴

匈牙利表示,欧盟应该重新考虑恢复更严格的财政政策,并允许为电动汽车行业提供更高的补贴,来应对来自美国和中国的激烈竞争。

3、特斯拉墨西哥工厂获1.53亿美元补贴

特斯拉将从墨西哥新莱昂州政府获得26.3亿比索(合1.53亿美元)的奖励,用于在该州建立下一家超级工厂。当前,该州官员正试图缓解当地对特斯拉工厂延期的担忧。

4、法国电动车补贴新规将中国车排除在外

法国政府12月14日公布的一份符合条件的车型清单显示,法国修改后的电动车补贴新规对法国和欧洲制造的汽车比对中国制造的汽车有利得多。其中Stellantis 24款车型和雷诺5款车型都符合补贴条件,而中国产车型符合补贴的寥寥无几。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