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刚刚!COP28 气候峰会结束,达成摆脱化石燃料的协议

日期:2023-12-14    来源:环球零碳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1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COP28 化石燃料 气候政策

12月13日,全球气候谈判结束,达成了首个摆脱化石燃料的协议,但该协议并未强制要求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峰会主席国阿联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阿联酋共识史无前例地提及摆脱所有化石燃料,正在带来范式转变,有可能重新定义我们的经济。” 

该协议是在迪拜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谈判 (COP28) 持续至凌晨后达成的,来自近 200 个国家的谈判代表努力就一项旨在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排放的协议达成共识。

会议的最终文本呼吁“以公正、有序和公平的方式,在能源系统中摆脱化石燃料,在这个关键的十年里加快行动,以便在科学的指导下,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在 COP28 上,各国的任务是对迄今为止全球气候行动的首次评估做出回应,该评估发现世界远远偏离了轨道。商定的文本将成为指导未来旨在限制全球变暖的气候行动的核心。

商定的文本包括到2030年将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两倍、能源效率增加一倍的计划。协议还重申,呼吁加快努力逐步淘汰有增无减的煤电,并尽快结束“不能解决能源贫困或只是转型的低效化石燃料补贴”,以回应发展中国家对其发展和经济转向清洁能源成本的担忧。 

它还首次呼吁到2030年“加速并大幅减少”二氧化碳以外的温室气体,例如甲烷。

气候谈判达成的协议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各国需要制定相关政策和投资来实现目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