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助力全球气候行动 阳光电源在COP28发声

日期:2023-12-13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13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曹仁贤

近日,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举行。COP28期间,诸多精彩的边会及文化活动层出不穷,围绕减缓与适应气候变化的议题进行多角度探讨。12月9日下午,以“产业合作筑基能源低碳发展”为主题的边会在迪拜世博城(蓝区)举办,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作为光伏协会理事长发表视频致辞,向世界传递中国光伏声音。

COP28发声向世界输出阳光观点

“产业合作筑基能源低碳发展”主题边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全联新能源商会、丹麦工程师协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等联合组织,聚焦全球光伏行业,探讨产业合作面临的问题,助力全球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

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视频致辞

曹仁贤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光伏已经在全球绝大多数的国家和地区成为最经济的能源形式,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阳光作为中东地区能源转型的助力者之一,提供光伏+储能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在中东地区累计签约和供货量超10GW。并呼吁各界互信合作,共同推动技术进步,推进更加低成本、高效率的可持续发展。

阳光洒向迪拜 助力中东碳减排

阿联酋能源战略的目标是到2050年将清洁能源项目的份额提高到其整体能源结构的50%。此外,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等国家也有类似的目标和愿景。近年来,中东地区越来越提倡能源多元化发展,利用其独特的日照条件,大力发展光伏项目,优化电能结构。

目前,中国光伏组件制造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在世界上名列前茅,龙头企业纷纷开疆拓土,出国布局,抢占市场份额,中东地区的转型发展道路正好吻合中国光伏产业外扩的需求。

迪拜900MW光伏电站

迪拜沙漠郊区,屹立着的Shuaa Energy900MW光伏项目正是中国领先的光伏企业阳光能源近期在迪拜的代表性项目。据介绍,阳光电源在迪拜和阿布扎比、阿联酋、卡塔尔、阿曼和沙特阿拉伯都有大型地标性项目,并辐射到北非的埃及、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

专家指出,在一些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新能源和信息网络等绿色基础设施将在未来快速增长。其中,光伏产业链将成为中国新能源对外合作中最具发展优势的细分领域。
据媒体报道,从地区来看,中东地区的光伏需求潜力最大,预计到2025年,出口到中东地区的光伏组件可能占到中国光伏组件出口总量的10%以上。

阳光电源光储集团副总裁孟令来出席会议

阳光电源光储集团副总裁孟令来介绍,除了丰富的光能和广阔的土地,中东各国政府的政策也相对扶持。“他们正在考虑从传统的化石能源资源向新能源和未来技术制造业转型,所以这些政策和战略对新能源行业非常支持。”

孟令来表示,作为行业领先企业,阳光拥有26年的历史。公司核心产品光伏逆变器先后通过TÜV、CSA、SGS等多家国际权威认证机构的认证与测试,已批量销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23年6月,公司在全球市场已累计实现逆变设备装机超405GW。未来,阳光电源将秉承“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使命,立足新能源装备业务,加快清洁能源系统集成及投资建设业务发展,承担起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

写在文后:

COP作为联合国主办的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气候会议,从1995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8届,每届都广受关注。今年阳光受邀参与其中,通过一系列输出,不仅让世界看见阳光多年来在绿色能源上的行动和实践,更展示了阳光的技术实力。

未来,阳光电源将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努力,携手世界伙伴,用自己的技术和服务,助力全球实现零碳目标,贡献阳光力量。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