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际能源人物

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全面停止新建境外燃煤电厂!

日期:2023-12-13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1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革命 新能源汽车 丁薛祥

11月30日至12月1日,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在迪拜出席世界气候行动峰会并发表致辞。丁薛祥指出:

我们大力推进绿色发展。2022年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超过51%。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稳居全球第一,保有量超过1800万辆、占世界一半以上。

我们深入推进能源革命。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提高至50.9%。全面停止新建境外燃煤电厂,供应了全球50%的风电和80%的光伏设备。

我们积极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安排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专项资金超过12亿元人民币,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