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贝莱德:改革可为新兴市场带来4万亿美元的绿色投资

日期:2023-12-07    来源:Recharge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07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贝莱德 低碳投资 气候项目

美国投资巨头贝莱德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到 2050 年,公共部门改革和私营部门创新可能有助于在新兴市场释放 4 万亿美元的额外低碳投资预期的。

当全球政商领袖齐聚迪拜参加 COP28 活动时,如何支付实现净零排放所需的绿色能源的数万亿美元问题预计将成为争论的关键点。贝莱德投资研究所发布了一份报告,它认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回答这个问题,并就如何在 2030 年至 2050 年间帮助发展中国家释放 4 万亿美元的额外投资提出建议。

报告称,到2050年,新兴市场将占能源需求和碳排放量的一半以上。然而,这些新兴经济体普遍认为投资风险较大,这意味着与转型相关的投资将“明显低于其需求”。

报告称:“缩小这一差距需要进行重大的公共部门改革和私营部门创新,从而导致公共资本和私人资本更大程度的‘混合’,或者说混合资本。”

报告认为,多边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等公共金融机构需要做出“两个关键转变”,才能在低碳转型中发挥更大作用。首先,它们的角色需要不断发展,以促进私人融资并弥补新兴市场基础设施投资的初始损失,“特别是与气候相关的项目”。其次,他们的工具包需要超越解决国家层面的危机,转向解决这些相互关联的全球挑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