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盟官宣:在 COP28 推动三大能源领域目标达成共识

日期:2023-12-07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0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COP28 欧洲能源 气候政策

关于欧盟在 COP28 上的目标,欧盟理事会网站发表了以下的官宣:

欧盟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拥有世界上最强有力的气候法。尽管GDP增长了60%以三面达成共识上,但与1990年相比,欧盟的这些排放量减少了32.5%。然而,这只是一个更大难题的一部分,因为欧盟仅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7%左右。世界现在需要提高雄心。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需要政治决心、国际合作和全球团结。只有作为一个全球社会共同努力,才能应对气候危机。

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加大努力至关重要。能源行业是减排在短期内影响最大的行业。在COP28上,欧盟鼓励各方就全球能源目标达成一致:

——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淘汰未经碳捕集和封存的化石燃料,确保化石燃料消耗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并逐步取消无助于实现公正转型的化石燃料补贴;

——争取在2030年代建立一个完全或主要脱碳的全球电力系统,不给新的煤电留下任何空间;

——到2030年将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增加两倍,到2030年能源效率提高一倍。

欧盟国家希望与国际社会一道,鼓励公共和私人利益相关者利用可再生能源提供的经济机会,创建新的企业和就业机会,同时改善空气质量。

欧盟及其成员国仍然坚定地致力于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1000亿美元目标,并将适应资金增加一倍。总体而言,欧盟及其国家是全球最大的气候融资提供者,2022年从公共部门来源提供了285亿欧元的气候融资,并额外调动了119亿欧元的私人融资,以支持发展中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

在去年COP27会议上,欧盟在启动一个新的全球损失和损害基金以支持脆弱国家克服气候变化造成的破坏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欧盟期待着COP28就该基金的运作达成协议,并准备加强现有的资金安排。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