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COP28气候谈判将“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日期:2023-12-06    来源:路透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06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COP28 气候政策 化石燃料

根据当地时间12月5日公布的谈判文本草案,参加联合国COP28气候会议的各国正在考虑呼吁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作为峰会最终协议的一部分。

联合国气候机构发布了一份可能成为COP28最终协议的草案,启动了围绕峰会决定性问题的谈判:各国是否同意最终停止使用化石燃料。

文本草案包括三个选项,来自近200个国家的代表现在将考虑这些选项。

草案中的第一个选项被列为“有序、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第二种选择呼吁“加快努力逐步淘汰未减少的化石燃料”。第三种选择是避免提及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美国、欧盟 27 个国家和气候脆弱的小岛屿国家正在推动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以推动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科学家称,这十年需要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