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信息署:到2050 年全球化石能源相关排放还会增长 ,至少+2%

日期:2023-12-0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0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能源 国际能源 可再生能源

正在进行中的COP28正在就化石燃料退出的节奏进行谈判,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2023年国际能源展望》,认为未来30年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消费产生的全球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量不但不会趋零,而且将会有所增加。

在对未来的不同假设情境下,2050年与2022年相比,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增加2%到34%之间变化。人口和收入的增长增加了化石燃料的消耗和排放,特别是在工业和电力部门。这些趋势抵消了能源效率提高、燃料组合碳强度降低和非化石燃料能源增长带来的减排。

在各行业中,到2050年全球煤炭消费增长率最高的是电力行业。尽管零碳技术是电力容量和发电量增长最快的技术,但预计燃煤发电机将继续运行。在所有假设情境下,2022年至2050年间,中国和印度的煤炭消费量约占世界煤炭消费量的三分之二。尽管中国目前是最大的煤炭消费国,但预计其煤炭消费量将在2022年至2050年间下降18%。在同一预测期内,印度的煤炭消费量几乎翻一番。

石油

预计到2050年包括汽油、柴油和生物燃料在内的全球液体燃料消费量将增加。在所有行业中,液体燃料消费份额最大、增长最快的是化学生产等工业应用。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工业部门液体燃料消费量的增加被运输部门液体燃料消耗量的下降部分抵消。从地区来看,预计美国、中国和西欧仍将是最大的液体燃料消费国,尽管由于政府政策和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这些地区的燃料消耗量到20世纪30年代中期要么下降,要么停滞不前。印度的液体燃料消费量预计增长最快,在各种假设情境下都翻了一番多。

天然气

预计到2050年,电力和工业部门的天然气消费量将增加。尽管零碳发电量有所增长,但电力部门仍继续依赖现有的天然气发电厂。在工业部门,美国等国基本化学品产量的增加推动了作为燃料和石化原料的天然气消费的增加。中东的天然气需求也在增长,因为燃料在生产和加工天然气和石油出口方面发挥着作用。预计在整个预测期内,美国仍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但中东在这段时间内表现出显著增长,到2050年将接近美国的消费量,在2022年至2050年的不同假设情境下,增长率从29%到54%不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