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400MW!欧洲有史以来首次跨境光伏招标

日期:2023-04-24    来源:PV-Tech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4/24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项目 可再生能源 地面光伏项目

近日,欧盟宣布为芬兰的400MW太阳能光伏项目发出招标书,招标项目资金由卢森堡自愿提供。这是欧洲有史以来首次提出的跨境可再生能源招标。

此次招标是根据2020年生效的欧盟融资工具——可再生能源融资机制(RENEWFM)发布的,旨在开发规模为5MW-100MW的太阳能光伏项目,总容量不超过400MW。

芬兰将承建此次招标中的中标项目,卢森堡已承诺提供4000万欧元(合4370万美元)融资以支持这一进程,并会最终获得这些项目的部分发电。招标将持续至9月27日,届时,成功的项目将有两年时间来完成建设。

欧盟委员会表示,计划鼓励成员国之间进行更多的跨境可再生能源招标

公告还表示,项目必须在完工后数年内产出最低数量的可再生能源电力。4月25日的信息日会更详细的解释RFP。

RENEWFM的成立是为了鼓励整个欧盟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RENEWFM汇集了来自参与国的财政捐款,并通过招标在愿意成为可再生能源项目东道国的国家分配项目。东道国和捐助国都可从项目发电中受益。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首次跨境招标 "标志着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的一个新阶段,实现了欧洲绿色交易和REPowerEU的目标"。

为了将欧洲可再生能源行业保留在岸,欧盟最近宣布增加资金投入,此外还包括了一部分围绕跨境投资立法的内容以使多个国家受益。

德国最近的一次招标获得了非常积极的回应,(投标量)比1.95GW的地面光伏项目招标量超出了近50%。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