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8月9日​】

日期:2022-08-1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8/1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制氢技术 氢能项目

政策法规

1、国资委对央企环保要求提高

8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出台《中央企业节约能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法》,按照企业所处行业、能源消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水平和生态环境影响程度,将中央企业划分为三类。而且分类并非一劳永逸,国资委将适时对企业类别进行调整。文件要求中央企业应积极推广应用节能低碳环保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组织开展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和应用。

2、吉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制定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8月1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吉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制定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有序推动“北方氢谷”和“长春-松原-白城”氢能走廊建设,推进氢能“制储输用”全链条发展。稳妥实施核能供热示范工程。

3、《濮阳市促进氢能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发布

8月3日,河南省濮阳市人民政府《濮阳市促进氢能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加大绿氢制备扶持。加强氢能储运支持。对新建、改建、扩建日加氢能力500千克以上的固定式加氢站,按40%给予一次性补贴, 单站最高补贴不超 过 1000 万元。支持70MPa加氢站、 “制氢—加氢”一体站示范建设。

行业走势

1、江苏源氢质子交换膜项目开工,年产约650万平

8月8日,江苏源氢新能源项目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开工奠基,项目主要研发生产电堆系统采用的质子交换膜。分两期建设,预计年产氢质子交换膜约65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投资为4亿元。

2、内蒙古首套现代化氢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生产线在准格尔旗正式投产

8月2日,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下线仪式在准格尔旗新能源科技产业基地举行。项目主要包括氢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建设及氢能储能项目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项目共分三期。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带动氢能汽车整车装备制造、氢能车辆运营推广以及氢能储能产业发展。

3、总投资10亿!中科富吉孟津区综合气体岛项目开工

8月6日,河南中科富吉气体科技有限公司综合气体岛项目在孟津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为两期,一期涉及液氧液氮制造、氙气和氪气提纯加工等项目,预计将于明年3月完工。二期将建设氢能气体岛。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开发区内昊华气体、中硅高科、华久氢能等公司形成产业配套和上下游产业互动协同发展格局,可更好满足周边区域对液氧、液氮及稀有气体的需求。

企业动态

1、山东淄博制造氢燃料电池冷藏车开跑

8月7日,随着淄博齐鲁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将5辆氢燃料电池冷藏物流车的钥匙交付,标志着淄博市首批氢燃料电池冷藏物流车正式上路。使用的是东岳的质子膜、亿华通的电池、舜泰汽车的整车、齐鲁智行的运营,完全实现了本地化生产。

2、嘉兴港区高水平打造氢能创新平台

近日,嘉兴港区与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同济大学签订《氢能储运装备部级安全重点实验室》《共建长三角氢安全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标志着这两个项目正式落地。以此为依托,港区将高水平打造氢能创新平台。

3、共同建设青浦项目 舜华与上海宝氢等战略合作伙伴签署框架协议

8月5日,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与上海宝氢气体工业有限公司、九双天诚(上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共同签署了《氢能加氢网络开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建设青浦项目,同时在加氢站投资建设、气源保障体系构建等方面共同发力,推动长江流域加氢网络形成、打造世界级氢能示范场景与全新商业合作模式。

4、中国船舶七一八所与电建国际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5日,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观福一行到访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氢能领域合作,探索多样、高效的合作模式,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国际视野

1、全球气体扩散层巨头成立氢能公司!

近日,国际气体扩散层巨头西格里公司,官方宣称在德国成立了独立的公司以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业务。在燃料电池中,气体扩散层位于流场和催化层之间,其作用是支撑催化层、稳定电极结构,碳纤维纸成为扩散层的首选。

2、Daigas集团携手现代乐铁公司,在全球部署现场制氢技术

Daigas集团(原大阪瓦斯集团)与现代汽车集团附属公司现代乐铁公司就现场制氢站技术达成更大范围的业务合作,允许HRC在韩国以外出售制氢站。2013年,推出新机型“HYSERVE-300”,每小时制氢能力达300 标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