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广东火电承建珠海钰海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投产

日期:2020-10-2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吴苏珊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24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火电 天然气设备 热电联产工程

10月20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京能珠海市钰海2*46万千瓦(9F级)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各系统运行正常、各项参数符合指标要求。至此,该项目两台机组均均移交商运正式投产发电,粤港澳大湾区再添清洁新动能。

项目位于珠海市高栏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清洁能源工程,广东火电负责该项目1号、2号机组建筑安装。

疫情期间,战疫不按“暂停键”,项目建设保持“加速度”,确保机组高标准投产。项目严格按照政府、业主以及上级单位的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稳复工,特别是春节期间,项目党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制定疫情防控及复工生产工作计划,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调配、优先策划,为机组投产创造良好条件。

严标准,打造标杆工程。项目结合工程特点,组织安排经验丰富的一线管理人员开展各专业工艺质量相关培训,提高员工对程序、管理制度、图纸等熟知程度。另外,项目部对各项工作设立质量控制点,对关键工序和隐蔽工程每项检查签证,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各类质量管理活动有序开展。项目布置精品工艺样板展示区,通过工艺样板展示使得质量形象实物化,更有效地规范标准化作业及过程质量工艺。项目1号机组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9.2%、检验批工程验收合格率100%、建筑钢筋对焊接头合格率100%。

严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开工以来,项目始终以抓好安全生产为首要任务, 根据安全生产目标指标制定安全生产管理程序,规定安全管理职责,明确各项安全工作任务,形成了完整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项目坚持以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害”为安全管理总目标,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控。项目部每天在安全生产例会上通报当天的安全巡查,不定期开展全场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培训和答题,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员工安全素质,确保操作安全规范。施工期间,项目安全健康环保管理获业主肯定。

项目建成后,可向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金湾区进行集中供能,进一步提高珠海和澳门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缓解周边区域热负荷供应紧张的现状,助力珠海构建以西部生态新区建设为重点的城市大格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