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联高新能源光伏储能一体化系统助力江苏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绿色施工!

日期:2020-05-20    来源:易点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0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一体化 联高新能源 光伏并网储能系统

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位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由美国洛杉矶墨菲西斯建筑事务所建筑大师汤姆·梅恩设计,项目整体造型灵感选自南宋画家的一幅著作《层波叠浪》,建成后宛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帆船,体现自然美景与人文设计艺术的融合。建成后可承接国际会议和高端商务论坛等活动,是南京打造与国际接轨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目在施工中充分落实绿色理念,采用多项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

联高新能源参与实施项目部光伏储能一体化系统。经过严密的设计及紧张的施工,该系统最终顺利通过验收,不仅为项目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同时也提升了项目节能减排水平。

光伏储能系统是将光伏发电系统与储能电池系统相结合,主要在电网工作应用中起到“负荷调节、存储电量、配合新能源接入、弥补线损、功率补偿、提高电能质量、孤网运行、削峰填谷”等作用应用。通俗来说,可以将储能电站比喻为一个蓄水池,可以把用电低谷期富余的水储存起来,在用电高峰的时候再拿出来用,这样就减少了电能的浪费;此外储能电站还能减少线损,增加线路和设备使用寿命。

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的光伏储能一体化系统由两部分组成:

A、100kw光伏并网储能系统:358片光伏多晶280Wp光伏组件、100kw光伏储能逆变器、750kwh铅酸蓄电池、BMS/EMS能量管理系统、交流并网控制柜、自动消防系统。

B、50kw光伏并网储能系统:179片光伏多晶280Wp光伏组件(光伏板安装面积300平方米)、50kw光伏储能逆变器、375kwh铅酸蓄电池、BMS/EMS能量管理系统、交流并网控制柜、自动消防系统。

光伏板固定在车棚顶的檩条上面,组件朝正南方倾斜5度,以利于排水清洁。檩条由施工方提供,规格:热镀锌140*50mm,车棚钢结构由甲方提。

本车棚分布式光伏电站由光伏组件、并网储能逆变器、蓄电池组、并网交流配电柜组成,通过保护装置并入用户侧电网。系统不需要申请光伏补贴,光伏富余发电量存入蓄电池,无上网电量。

当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成为发电主体能源,将极大地促进电网调节能力的提升和革命性变化。那么光储一体化系统又有着什么优势?

光储一体化系统可以解决用户配电容量不足的问题,在用电高峰期通过储能和市电一起供电,满足高峰期用电需求,既实现了削峰填谷,又节省了配电增容费用,增加新能源的消纳,弥补了太阳能发电不连续性的不足,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能源利用方式。

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将能够解决在有限的土地资源里配电网的问题,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负荷基本平衡,可根据需要与公共电网灵活互动且相对独立运行,尽可能的使用新能源。

在社会效益方面,光储联合项目有助于建设、健全完善的柔性“迎峰度夏”响应体系,缓解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提升供电可靠性,同时提高需求方参与的主动性,提升整个电力市场的稳定水平和运行效率,这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