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夏忠:着力推进光伏产业的“三个创新”

日期:2019-1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05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夏忠 光伏年度大会 光伏创新

  【国际能源网报道】12月5日,2019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在大会上作了致辞,他表示,未来光伏产业的发展潜力无限,国家电投将与更多行业同仁开展更广泛、更高效的合作,持续推进光伏产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能源思想,坚持安全高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采用了强有力的政策和扶持支持,推动了我国光伏产业实现了高质量、高水准、高速度的发展,取得了全球公认的发展成果,为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及低碳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夏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国家电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在视察产业时提出的“一定要把光伏产业做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新型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以及打造新型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的定位,把发展光伏产业作为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投资和创新力度,形成了从电子,组件生产研发线到国家级实验基地等完整的产业链系统,以投产1700多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实现超过50%的目标,形成了以国内外多家优秀企业和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方面的密切合作,深度合作的创新共享机制。
  “展望未来,光伏产业的发展潜力无限,国家电投愿与更多行业同仁开展更广泛、更高效的合作,持续推进光伏产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夏忠表示,在党和国家政府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适应我国光伏发展新时代,不断攻坚苦难、强化管理,坚持创新发展持续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抓住全球光伏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让中国的光伏产业为国家和人民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伟大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