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进博会第二日 江苏斯尔邦甲醇制烯烃二期项目在签约

日期:2018-11-08  

能源财经

2018
11/08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斯尔邦石化 甲醇制烯烃 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二日,在智能科技与产业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来自连云港的江苏斯尔邦石化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及MTO扩能改造项目现场成功签约。

位于连云港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园的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360万吨/年醇基多联产项目一期工程由盛虹石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主要以外购甲醇为原料,建设甲醇制烯烃装置以及下游加工装置,生产高端精细化工原料、有机合成中间体、合成纤维单体、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等产品。

根据市场需求及公司规划,二期再启动120万t/a甲醇制烯烃装置(即400kt/a烯烃装置)、60kt/a醋酸乙烯装置、180/240kt/a丙烯酸及酯装置(丙烯酸规模180kt/a,丙烯酸酯240kt/a)、230kt/a丁辛醇装置以及100kt/a乙丙橡胶等主体装置和配套公用工程、辅助设施,其中10/120/130kt/aH2/合成气装置不再建设。

据了解,2016年12月27日,项目MTO装置投料开车一次成功,生产出合格乙烯、丙烯产品。顺利投产后,该装置年产量达83.3万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单车甲醇制烯烃装置。

2018年7月20日,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开始全厂停工检修。8月29日,公司经过全面大检修的上下游装置全线打通,恢复生产,开启新一轮运行周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