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大唐长河坝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投产圆满实现“一年四投”

日期:2017-12-04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能源财经

2017
12/04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河坝水电站 水电站 大唐国际

12月1日15时0分,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战略支撑点——长河坝水电站最后一台(1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标志着总装机260万千瓦的长河坝电站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长河坝水电站自开工建设以来,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砥砺奋进,攻坚克难。2015年初,陈进行董事长作出重要指示:要举集团之力,誓保黄金坪、长河坝两级电站按期投产。一场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和甘孜公司高度协同的集团化作战全面打响。在集团公司、大唐国际现场工作组的悉心指导下,公司勇攻坚、破困局,发扬“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确保了各项建设目标如期实现。

今年,该公司在黄金坪按期全投、长河坝提前下闸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连续攻克了机电安装和生产运营重叠、调试安装任务紧、强度高等各项困难,按照“工期短、质量优、造价低、效益好”的精品工程要求,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以兢兢业业、如履薄冰的态势严守安全红线;倒排工期,紧扣工程节点,确保了机电安装等关键节点如期完成;持续提升工程质量,实现了质量优从样板区到全现场的覆盖;努力降低工程造价,实现了长河坝电站投资控制在执行概算以内,确保了精品工程创建工作再上台阶。

多年来,甘孜公司在大渡河畔用大唐精神和大唐力量,镌刻下了一个个坚实的脚印:

2005年8月26日——三通一平工程开工;

2010年10月23日——顺利实现大河截流;

2016年9月11日——大坝填筑到顶;

2017年1月6日——4号(首台)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2017年4月24日——3号机组投产运营;

2017年6月29日——2号机组投产运营;

2017年12月1日——1号(最后一台)组投产运营,电站一年四投目标如期实现。

风霜雪雨十三载,攻坚克难1000天,甘孜公司筚路蓝缕,玉汝于成,攻克了高地震烈度区、河床深厚覆盖层上300米级世界高坝等六大技术难关,实现了首台机组提前5个月投产等8个关键性提前……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越障排险,朝峰望顶,做好工程尾工消缺,做好电站建设成果总结,做好机组稳定运行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为中国大唐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贡献力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