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加大对俄制裁力度,原油偏强震荡

日期:2023-12-21    来源:中信建投期货

能源财经

2023
12/21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石油价格 原油库存

国际原油期货周三延续升势,红海航运风险盖过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带来的影响。

1、EIA库存报告周度略偏空,美国石油总库存周度增加。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90万桶,其中库欣库存增加17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加27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桶,不包括SPR内的石油总库存周度增加270万桶。美国原油产量周度创历史新高,达到1330万桶/日,美国炼厂开工率周度周度增加2.2%至92.4%。美国石油表需周度略降30万桶/日至2080万桶/气,其中航煤表需降幅较大。美国石油净进口周度增加,这也是库存增加的部分原因。

2、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2021年初以来最大升幅,美国人对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美国11月二手房销量从13年低点小幅回升,表明高利率和低库存导致的住房市场下行有所缓解。美股涨势熄火,标普500指数创近3个月最大跌幅。

3、周三,希腊建议在红海和亚丁湾航行的商船避开也门水域。就运载能力而言,希腊船东控制着全球约20%的商船。19日胡塞表示,作为对美国宣布建立所谓护航联盟的回应,胡塞武装将会准所有针对其采取行动国家的船只

4、挪威石油管理局(NPD)称,挪威11月天然气产量增加,超出官方预期,而原油产量则不及预期。该机构在其网站上公布,挪威贰11月天然气产量增至3.628亿立方米/日。NPD初步数据显示,挪威11月原油产量从10月的177万桶/日增至178万桶/日,低于预期的184万桶/日。

5、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11月成品油进口量为415万吨,环比增加0.6%,同比增加34.15%。马来西亚为最大供应来源国,当月自该国进口成品油196万吨,环比增加31.44%,同比增加437.99%。俄罗斯为第二大供应来源国,当月自该国进口成品油73万吨,环比减少18.26%,同比增加8.53%。

6、最近几周美国一直在寻求加强执行其与盟国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的为期一年的价格上限。周三早些时候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示第二阶段的努力将包括加大力度推动这项政策的执行包括试图加快那些在政策之外运作的人的成本。俄罗斯石油大交易商Bellatrix受到制裁,之前的制裁对象是船只而不是贸易商。

观点:

国际原油期货周三延续升势,对供应链的担忧仍扰动原油市场。也门胡塞武装周三誓言在红海打击更多航船,警告美国若出手将将遭到报复。与此同时欧美国家对针对俄罗斯价格上限的审查开始严格,美国对一石油交易商实施制裁。除地缘因素外,全球原油市场较为平淡,近期原油月差也跟随价格绝对值出现反弹;宏观端也仍利好市场,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近三年最高值。正正如巴以冲突看不到终结迹象,供应链问题也将持续扰动油市,Brent临近80美元的关键点位,投资者以震荡偏强思路对待油价。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