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唐光德:燃煤锅炉被禁用时,CO₂空气能热泵就成为选择

日期:2015-02-02    来源:新华能源

能源财经

2015
02/02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能热泵 二氧化碳

2月2日,高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光德作客新华会客厅,就技术创新积极应对“治霾”挑战进行畅聊。

以下为文字实录:

所谓的空气能热泵可以从空气中取热,然后把这个热移到我们需要供暖或者需要加热热水的地方。

“泵”从字面上来讲,我们常听到水泵,水泵就是从低压的地方打到高压的地方。热泵就是把这个热量从低温的地方移到高温的地方。热泵有各种各样的,分成从水面取热,从地下取热或者从空气中取热。

回到二氧化碳空气能的热泵,二氧化碳和传统冷煤来讲有很大的差别。二氧化碳在做这个泵时是属于超临界的状态,它既是液态也不是气态,物理上叫超临界状态。它会有一个特性,它兼具有热传导特性特别好的特点和气体阻抗的特点,这样就可以发挥很好的热传效力,比如在非常低的环温底下还可以做到八九十度的热水,这是我们二氧化碳热泵最主要的特征。所以很多客户原来使用燃煤锅炉不管是供暖还是做热水,当燃煤锅炉被禁用的时候没有别的选择,唯一选择就是二氧化碳空气能热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